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不会理发的航天员不是个好“托尼”
04-16 12:2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神舟十三号三位航天员今天落地出舱后,状态良好,发型利落。那么在太空半年,他们是怎么打理头发的呢?7日央媒公布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太空理发的视频,视频中航天员叶光富手拿镜子,航天员王亚平用剪刀、推发器为其理发,航天员翟志刚在一旁收集碎发,并细心地为叶光富修剪了刘海,三人配合默契,引发热议。

三名航天员在太空理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这是去年10月31日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的一段画面。画面中,翟志刚负责组装残渣收集器。为防止剪下来的头发四处飘散,太空理发需要使用特殊装置,把推发器通过软管与残渣收集器相连,这样就能及时将剪下来的头发吸入残渣收集器里。

网友常将理发师亲切地称为“托尼老师”。此次,王亚平也化身“托尼老师”,为叶光富理发。在用剪刀修剪后,王亚平又使用理发推帮叶光富修剪鬓角部位的头发。发型基本修剪完毕后,王亚平细心地为叶光富清理脖子上的头发,翟志刚则为残渣收集器更换了吸头,为叶光富清理额头处的头发,他还拿起剪刀,帮叶光富修剪刘海。即使在太空不方便固定身体的条件下,两位理发师的手法仍十分稳健。网友说,“太空‘托尼’技术相当娴熟”。

王亚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因为我们在太空不管3个月还是6个月,头发肯定会长长,所以要求我们必须具备理发师的技能。去年隔离的时候我们练了好多,所以我也剪了好多,现在就拿他们来练手,现在已经老开玩笑叫我‘托尼王’,技术已经很娴熟了。”

上游新闻据中新社、央视新闻等综合

编辑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