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同一幼儿园再现食品安全问题,监管岂能虚设!
2022-04-29 16:41:08 来源:上游新闻

又见幼儿园使用问题食品。据报道,4月27日,湖北省襄阳市多名家长反映新未来汉水华城幼儿园内出现过期食品。家长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幼儿园使用的奶油已经过期,一些到现场的家长称,有些冻肉已经散发出臭味。4月29日中午,樊城区人民政府通报称,樊城区公安机关对幼儿园园长雷某等5名涉事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樊城区纪委监委对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负有监管职责的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视频中,无论是家长声称能闻见臭味的冷冻肉,还是牛奶包装盒上显示的“截止日期2022年2月5日”,都说明幼儿园提供给孩子们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而且涉事幼儿园去年就曾发生过食物中毒事件,这就说明了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常态化监管不到位。

食品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孩子们,他们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未来社会的力量,舌尖上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校园食品质量关系到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必须要有关监督部门对每一个环节严加监管,食药监、卫生等监管部门应从食材来源、制作和配送等环节实施常态化的监管,要经得起全面追溯。坚决不能让问题食品混进幼儿园,威胁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另外,幼儿园、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追究幼儿园、学校等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筑牢幼儿园、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才能确保孩子们在校就餐既有营养又安全卫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