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首例!科罗拉多州一囚犯确诊H5N1禽流感 CDC:不会导致人类之间持续传播
2022-04-29 14:00: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纽约邮报》、雅虎新闻等外媒29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部门表示,该州一名囚犯的H5N1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目前本轮全球禽流感疫情以来美国出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

图源:美联社

美国首例,全球第二例

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部门称,作为惩教性释放前就业计划的一部分,这名男子此前在蒙特罗斯县的一个养鸡场工作,曾接触过受感染的禽类。

本周早些时候,经鼻拭子检测,这名男子的H5N1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他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养鸡场的其他人的检测结果也都是阴性。

据报道,这名男子年龄不到40岁,仅报告感到疲劳,没有出现其他症状,目前已经康复。美国疾控中心(CDC)称,这名男子仍然在隔离中,并使用流感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进行治疗。

为了控制疫情,该养鸡场对6万只鸡实施了安乐死,蒙特罗斯和德尔塔县的部分地区已被隔离。

这是美国此次爆发H5N1禽流感以来首例人类感染的病例,也是全球第二例。首例于2021年12月在英国发现,一名饲养禽类的男子被感染,但没有任何症状。

美国疾控中心:风险仍然很低

美国疾控中心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起案件不会改变禽流感的风险评估,该风险评估仍然很低。虽然H5N1病毒可以在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之间传播,但根据之前的经验,它不会导致人类之间的持续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从事家禽相关工作的人应该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包括戴手套、口罩和护目镜、勤洗手以及避免接触病禽或死禽。

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和环境部的州流行病学家雷切尔博士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我们想让科罗拉多人放心,他们面临的风险很低。很感谢疾控中心、惩教局、农业部和公共卫生与环境部之间的紧密合作,我们将继续监测这种病毒,保护所有科罗拉多人。”

全球禽流感疫情暴发

2月份以来,美国禽流感情况持续恶化,目前已经成为了7年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美国疾控中心表示,自2021年底开始追踪当前禽流感疫情以来,美国29个州的商业禽类以及34个州的野生禽类中发现了H5N1病毒。自今年2月以来,美国已扑杀超过2400万只禽类。

与此同时,法国、日本、荷兰等多国也暴发了禽流感疫情。

法国正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扑杀了1210万只禽类,约8%的产蛋鸡被扑杀。

日本农林水产省16日宣布,北海道两家禽类养殖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决定扑杀超过50万只鸡和数百只鸸鹋。

荷兰当局28日通报,东部海尔德兰省一处农场暴发禽流感疫情,约5万只家禽被扑杀。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