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的A股、港股是红色!投顾解盘:红五月值得期待
2022-04-29 16:59:1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央政治局发出重磅信号!A股、港股、人民币都涨嗨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来看看会议有哪些要点!

要点1: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

会议提出,要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要点2: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 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会议提出,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实施好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要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加大相机调控力度,把握好目标导向下政策的提前量和冗余度。

要点3: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提出,要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要点4: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

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点5: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

会议提出,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抗疫保供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要点6: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会议提出,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要点7: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会议提出,要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受此消息影响,A股、港股、人民币全都涨了。

A股收复3000点,外资突然扫货40亿!

午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振多头信心,午后资金跑步进场,A股也随之直线拉涨。

其中,互联网、房地产、券商、半导体板块等板块直线飙升,家电、汽车板块也走强。 两市近4500股上涨,247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涨2.41%,收复3000点,4月跌幅6.31%;深圳成指涨3.69%,月跌9.05%;创业板指涨4.11%,月跌12.8%。两市成交量0.97万亿元逼近1万亿。北向资金也从早盘一度净流出25亿到净流入超40亿元。

互联网板块直线拉升,收涨6.55%。其中,电商概念股掀涨停潮。青木股份、凯淳股份、壹网壹创、值得买等20%涨停,丽人丽妆、焦点科技、南极电商等集体封板。

软件指数也涨超6.78%。

半导体、新能源、锂矿狂飙。锂矿板块午后延续强势,指数涨超5.5%,融捷股份三连板,股价重返百元上方,天齐锂业也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随之涨5%。

宁德时代涨近6%,股价重回400元关口至409元。

券商指数也持续攀升,指数收涨4.82%。华林证券涨停,东方财富大涨超8%,广发证券、湘财股份等领涨。

4月29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火山引擎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巨量引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与商业合作协议,合作金额5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华林证券称公司近日启动了筹划收购香港恒星证券股权事宜,并就相关事项与交易对手方进行洽谈,截至目前尚未签订合作意向书及其他正式协议,交易存在不确定性。

房地产板块直线拉涨。中交地产、浦东金桥涨停,房地产板块重回日内高位,新城控股、绿地控股跟随拉升。

家电板块再接再厉,美的集团涨超7%,九阳股份、小熊电器等十余股已涨停。    

电影与娱乐板块连续拉升,芒果超媒涨超13%,光线传媒、万达电影、金逸影视纷纷走强。

恒生科技大涨超8.8%

京东、美团、阿里涨超13%,腾讯涨超10%

港股方面,恒生科技更是直接沸腾,一度涨超11%,截至发稿仍涨超8.8%。

京东涨超14%,美团、阿里、b站等巨头涨超13%,腾讯则涨超10%。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63关口,日内反弹约700点。

后市把脉:

华龙证券投顾赵亮分析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确了市场后期的方向。在上周五以及本周二提出的4月出现市场底,5月迎来强反弹的观点不变,红五月值得期待。

赵亮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三大重要因素:1、疫情,2、俄乌事件,3、美联储加息。首先,俄乌事件的影响在逐渐消退,只要不出现核战争,那么俄乌事件最多只会对原油、黄金等板块造成波动影响,对其他的影响将逐渐消散;美联储加息问题:从目前美联储的表态看,主要目的是为了抑制通胀,从公布的数据看,美国的CPI除了原油、食品保持上涨以外,其余的核心通胀率都出现了回落。目前原油保持100美元左右震荡,如果继续保持或者回落至100以下,那么目前美国的通胀率就可能是今年的高点,美联储在5月加息50基点之后,6月份是否加息还存在不确定性,如果6月再加息50个基点,那么下半年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就会减缓,整体市场的压力会减轻。疫情的影响,国内的疫情对经济影响很大引发了恐慌,所以导致了近期的大幅杀跌,近期上海的疫情数据出现了大幅度回落。

至于目前是不是市场底?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来判断:技术上看2800-2900区域是指数上升趋势线下轨位置,这个位置有强支撑。另外2855的缺口也补了一部分,缺口位置也有强支撑,指数从3700跌到2863出现了三次杀跌,每次杀跌的幅度都是12%左右,杀跌之后都会出现小幅反弹。指数从3700跌到2863,下跌的幅度也有22%左右。创业板和科创板杀跌幅度更大,所以从技术角度上看,这个区域展开反弹也是大概率的事情。市场底的其他特征:新股破发、公募基金发行受阻、私募降低仓位和平仓现象、前期的强势板块出现补跌、缩量杀跌现象出现、整体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投资者对利好消息的麻木。

市场经历了大幅杀跌之后,后市关注哪些品种呢?

赵亮进一步分析指出,从政策导向和二季度稳经济的预期中可以看出下阶段关注的三个方向:1是中央财经委员会定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向:老基建的弹性不够,新基建由于前期跌幅很大,后续反弹的过程中可作为重点关注;2是消费方向,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城市又在开始发消费券,疫情整体出现回落的情况下,消费又会回到正常的状态,加上政策上后期也可能会呵护,所以消费后期也可以作为关注的重点。3是科技成长股,从本周反弹的情况看,北向资金流入创业板的资金较多,加上科技成长股的弹性较好,所以后期反弹的过程中会比较强。

华龙证券投顾刘伟认为,从大盘的角度,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目前就是相对合理的底部区域。

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每次大盘到了10-12倍PE的时候,都是一个底部区域,而目前大盘的连续调整又是到了历史低估的水平。但是个股仍然有很大的风险,因为个股的基本面参差不齐,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后退市的公司也会越来越多,单一个股的风险会更加明显,所以投资者要分散投资,做组合投资抵御风险,配置宽基指数也是不错的选择,类似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长期是向好的趋势。那么回到目前的盘面,根据历史经验,我们判断,当前应该是比较好的黄金坑,首先,可能还是白马股的修复机会,后续看好一些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的主题性机会,比如电动车、CRO等,但是市场修复也不会一蹴而就,后续的行情可能是以震荡盘升的形势,仍要注意节奏,整体看,今年的操作难度较大,降低预期,但已不用再过度悲观。

(华龙证券万州营业部投资顾问  刘伟  执业资格证号:S023061704000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