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是情挠是爱 你理解猫咪向你示爱的10种方式吗?
01-14 21:25:07 来源:参考消息客户端

参考消息客户端消息,据西班牙《先锋报》1月10日报道,虽然猫咪向来孤傲,但偶尔也会向忠诚的“铲屎官”稍稍表达些许爱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它们向你示爱的10种方式:

【用头蹭你】

这么做是为了让你用手抚摸它的头。这是猫咪的一种交流沟通方式。在它的头部、唇部和前爪存在一种腺体,能够释放信息激素。在激素的作用下,猫咪会表达自己的情绪状态,例如告诉你它很喜欢你或者它希望释放压力。这种激素还会促使它寻找配偶或者规划领地。

【用身体蹭你】

如果猫咪弓着脊背、竖起尾巴,在你的两脚间蹭来蹭去,不停地想要吸引你的注意。间或加上一两声轻柔的“喵呜”,任何人的心都会化掉。

【舔你】

当猫咪正在给自己做美容清洁时,如果你在旁边,它就会用带着小倒刺的舌头帮你也舔干净。它每天都会梳洗打扮将近4个小时,以防皮毛里生出讨厌的寄生虫。除了清洁,舔毛还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和排解压力。猫咪不但要照顾好自己,还要操心你的清洁卫生。

【躺在你身上】

当你正在沙发上煲剧时,猫咪经常懒洋洋地走过来,把整个身体都摊在你身上。虽然作为一家之主,它必须拥有独处时间,但当你坐到沙发上,它也会“宠幸”你一下。在你温暖的肚皮上,它会小憩一下。偶尔它也会在卧室“临幸”你,一定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不停发出咕噜声】

如果你并没有抚摸猫咪,它却发出咕噜声,这是因为除了表达愉悦,发出这种声音还会促使它分泌内啡肽,以缓解和抑制疼痛。这种声音的频率可达20至140赫兹。有研究显示,咕噜声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稳定血压。

【咬你或挠你】

一般人都会认为这么做的原因绝对不可能是出于爱。但如果你是一位资深猫奴,就会明白这就是爱呀。在你来我往的游戏中,你伸出两根手指头,它就会轻轻地咬住。猫咪也喜欢捉迷藏,躲在角落吓你一跳。

【像狮身人面像一样坐着端详你】

如果猫咪直立身体蹲坐着,像狮身人面像一样端详你,这是因为虽然它喜爱独来独往,但天性好奇。它只是想仔细观察你的一举一动,偶尔也会喵地大叫一声,以吸引你的注意力。

【一屁股坐在你脸上】

这也是跟你交流沟通的方式,主要是为了表达对你的爱,虽然这种示爱的方式太特别了。接下来它就会仰面躺下把肚子露给你,恩准你为它按摩。

【用毛茸茸的小爪子给你按摩】

猫咪会用毛茸茸的小爪子揉你的腿、胳膊、脸……好像你就是家里它最爱的那个坐垫。虽然看起来像是为你按摩,但据说这种动作通常发生在幼猫时期,主要是为了表达愉悦。

blob.png

【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

如果你住在乡下,那么一定收到过猫咪送给你的一只小小的已经死去的猎物。它骄傲地叼着这份礼物,把它赏赐给你。虽然有些惊悚,但要知道它是天生的狩猎者。作为猫奴,必须欣然接受这份特别的礼物。

原标题:咬是情挠是爱 你理解猫咪向你示爱的方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