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旅行清单,不用等那个最爱的人
11-15 07:30:49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家地理微信公众号消息,你一个人的时候,都喜欢做些什么呢?

去看湖

感受风吹过的静谧

青海湖

1.jpg

青海湖有一种宁静的东方气质,看似简单,简单中却蕴含着深广。

西湖

2.jpg

在西湖边,品茶、读书,西湖是存在于人们的生活里的。

卧牛天池

3.jpg

在中国东北部茂密的森林之下,是数万年前多次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当年的火山熔岩如今孕育出的茂密森林掩盖了火山遗迹,并使这里长期与世隔绝。鄂温克族的猎人们最早来到这里,并发现了湖水,他们称之为“泡子”,其中有7个“泡子”形成在山顶的火山口处,分布集中,它们是中国绝无仅有的火山天池群。卧牛天池是柴河7座天池中海拔最低的一个,它周围的山却很高,上下落差达240米。

去爬山

让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活跃起来

长白山

4.jpg

来自日本海的暖湿气流使得长白山冬季多雪,除了雾凇,长白山还有精美绝伦的雪花,雾凇需要低温与充分的水汽才会出现,微观结构精彩多样的雪花也是如此。图片摄于长白山北景区山门内瞭望台。

黄山

5.jpg

“鹤氅羽衣翠玉佩”,在雪松和云海的装点下,黄山宛如一位身披鹤氅羽衣的天神。险峻的花岗岩山体英姿勃发,羽衣飘逸,层层云雾似衣裾翩跹,山下的湖水如翡翠玉佩。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黄山四绝,在严冬中越发出落得摄人心魄。

峨眉山

6.jpg

“峨眉天下秀”,自然奇景与历史文化在这里水乳交融,图为峨眉山金顶华藏寺。

去探洞

寻找一份神秘感

织金洞

7.jpg

洞穴是人在一生中至少应该去一次的地方,否则你不会知道自己居住的这个星球是多么的奇妙。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片喀斯特地貌富集区域,也是个名副其实的洞穴王国,遍布全境的洞穴数以万计,已开发的旅游洞穴近400个——约占全世界旅游洞穴的半数。

本溪水洞

8.jpg

本溪水洞自然以水见长。其地下河全长3000余米,曲折蜿蜒,故名“九曲银河”。

石花洞

9.jpg

在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有一块美丽的喀斯特之地——石花洞。图为一株石花的特写,碳酸钙形成的钟乳石洁白如冰,随着水分沿着石壁上的微孔渗出,水中析出的碳酸钙逐渐凝结成放射状的方解石或文石晶体,形成玲珑剔透的石花。

去海岛

吹一吹海风、想一想未来

涠洲岛

10.jpg

在广西北海市的正南方,广阔的北部湾里有一个静谧而美丽的小岛——涠洲岛。岛上植被茂盛、风光秀丽,尤以多样的火山熔岩、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和色彩斑斓的活珊瑚为最,从空中俯瞰,碧波荡漾,白色的沙滩伸入海中。

亚龙湾

11.jpg

亚龙湾,一处能够让人长时间地感受大海,可以舒畅地融入到海水里的地方。

去草原

骑马打滚放飞自我

乌兰布统东沟

12.jpg

东沟是乌兰布统草原上最美的地方,最漂亮的是那些沟谷,在极目四望的山峦中,不高的草坡无边无际,金黄的桦木林顺着山势绵延,山脚下平坦草地上牛羊缓缓走过,整幅画面静谧、悠远。

锡林郭勒大草原

13.jpg

雄浑浩瀚的大草原,一望无际,这里白马如云、毡车如雪,牛羊散漫落日下,野草生香乳酪甜。这里是自然生态的大课堂,千百年来,牧人、牲畜和草原结成同盟,共享家园。每一棵植物都是一个字,每一座毡房都是一幅画。

河曲草原

14.jpg

黄河从雪山脚下蜿蜒而来,又拐了个大弯奔向雪山脚下,在青海、甘肃、四川交界地带留下了一片肥美的牧场——河曲草原。每年5月过后,平阔的河曲草原一天比一天绿,盛夏季节的河曲草原,草长莺飞,繁花似锦,而阵阵秋风吹过,场场秋霜降临,碧绿的河曲草原几夜之间又变成了金黄一片。

看瀑布

听水声喧腾

壶口瀑布

15.jpg

黄河流经山西与陕西交界的壶口,河道骤然收缩变窄,从落差最高达50米的陡崖倾泻而下,形成巨大的黄色瀑布,水珠飞溅,声势浩大。

德天瀑布

16.jpg

德天瀑布位于中国广西和越南的边境线上,从德天村至硕龙镇一段以归春河为天然国界,归春河于德天屯附近浦汤岛遇断崖,形成德天瀑布。6、7月时,时值雨季,德天瀑布水势浩荡,这时的德天雄壮豪迈。10月或者稍晚些日子来,阴柔的德天,分明就是绝世独立的空谷佳人,眼波流盼,广袖轻抒,一袭珠纱随风飘落。

江津四面山望乡台瀑布

17.jpg

重庆四面山景区,瀑布数量即不下数百处,其中景观最壮观的是望乡台瀑布。望乡台瀑布不仅是是四面山内落差最大的瀑布,它的绝妙之处是瀑布以红色丹霞赤壁为背景,原始森林为依托,红山、绿林、白瀑融于一体,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山水图画。

逛古城

悠哉地触摸历史的痕迹

苏州老城

18.jpg

苏州古城区至今仍坐落在原址上,为国内外所罕见。整个苏州老城就是一座最大的园林,小桥、流水、人家,在绿树的掩映中,像极了一幅写意画。

大理古城

19.jpg

位于云南省西部的大理市依山傍水,宜居的气候、远久的历史、多样化的民族符号、嬉皮士文化等,都让这里散发着迷人的光彩。除了苍山洱海,樱花是大理的另一景,每年11月中旬至翌年3月,大理古城街道两旁的樱花在冬日的暖阳下竞相怒放。

平遥古城

20.jpg

平遥古城是由完整的城墙、街道、店铺、寺庙、民居组成的一个庞大古建筑群,它是中国古代城市的原型。平遥城墙到底筑建于何时,史籍没有明确的记载,据清光绪八年版《平遥县志》记载:“旧城狭小,东西两面俱低,周宣王时,尹吉甫北伐猃狁,驻兵于此,筑西北两面。”因此,可推演,平遥城墙始建于西周王时期。

(原标题:我有一个旅行清单,不用等那个最爱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