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汽车高科技时 想过你的荷包吗?
11-14 09:3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小编在各大汽车网站论坛闲逛,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不少维修厂师傅居然都不约而同喜欢推荐日系车,为什么?小编带着疑问特别请教了修了十几年车的奥丰汽车余师傅,余师傅告诉小编,其实不是说日系车有多好,而是维修厂师傅处于职业习惯,总喜欢推荐故障率低和容易维修的车辆而已。而在中国推出的日系车相对其他车系来讲,技术没那么复杂,其稳定性自然更好,维修起来也更简单。

余师傅告诉小编,现在很多消费者在片面追求汽车高科技,但从他们维修的视角看,消费者在追求这些高科技时,却很少考虑随之带来的维修费用却也在极速增长。 

保险杠已经不是简单的保险杠 

现在的新车越来越多开始配置很多安全辅助系统,比如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现在的很多自动泊车、自动刹车等配置。这些系统的运用都需要靠很多传感器、雷达、摄像头等科技配置来完成,这些配置基本都被安装在前后保险杠的位置,在车辆事故中,保险杠恰巧就是维修最多的地方。所以,现在即便只是一个小小的擦挂,不要以为几百上千元就能搞定。因为这些复杂的科技配件组装在汽车内部,需要使用多达20种材料,昂贵的电子元件、新型材料的运用、以及复杂的结构,都使得这些科技配置的维修变得十分困难。比如传感器需要重新校准,以确保它能正常使用,而光是一套传感器校准系统的价格就高达11000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高科技配置一旦经过了维修,也可能会影响日后的二手车销售。原因就在于,这些科技配置是否修复完好无法判断,这很可能影响到驾驶安全性。

付_meitu_1.jpg

买了底盘升降你就准备好钱 

余师傅告诉小编,最近他们修了不少带有空气悬挂和底盘升降功能的豪车,而且这套系统按照他们的粗略估计,基本每2-3年就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要买底盘升降功能的人,首先你得准备好钱,其次还得有时间来维修。空气悬挂和底盘升降系统有效解决了汽车既要有轿车的舒适性,又要兼顾越野车的通过性能,但因为相比传统悬架,由于空气式可调悬架结构较为复杂,其出现故障的几率和频率也会高于螺旋弹簧悬架系统,而用空气作为调节底盘高度的动力来源,相关部件的密封性也是一个问题,另外,如果频繁地调整底盘高度,还有可能造成气泵系统局部过热,会大大缩短气泵的使用寿命。

所以,余师傅认为,对于某些人来讲,追求汽车高科技是一项非常享受的过程,但却并不是所有人都乐于享受这个过程,对于那些开车就是代步,经济并不宽裕的人来讲,选择一辆质量稳定、维修便宜的车可能会来得更加实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