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大爷!头发花白一身肌肉 60多岁也能“杠上飞”
11-14 20:1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对于很多人来说,健身是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而如今,更多的年轻人健身,是为了拥有一个完美的体型。先来看看这两张图片:

这样的身材健美、有型,是不是很多年轻男士追求的目标呢?要告诉你这两张图片上的两人均是六十多岁的大爷,你相信吗?

徐智林,今年六十二岁,头发花白却有一身健美肌肉!步伐稳健,霸气十足,举手投足间散发着逆生长的能量。 

徐大爷说,肌肉只有长期锻炼才能维系,不进则退,为了保持体型,徐大爷坚持健身已经有长达十九年的时间了。徐智林是成都人,年轻时在四川一家研究所工作,后来因为常年的经商,应酬、喝酒、熬夜,徐智林的身体每况愈下,膝盖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从一个青年小伙慢慢演变成为了中年发福的大叔。徐智林觉得现在开始健身,找回健康应该还不晚,1998年,43岁的徐智林第一次走进了健身房。 

三四年的时间,徐智林的腰围从三尺一减到了二尺二,体重也减掉了十五公斤,当身材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时,徐智林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从六七年前开始,徐大爷也从健身转变到了健美这条路上,开始了大重量的肌肉训练,并且在饮食上也更加注意各方面营养的搭配。 

因为健身,徐智林收获的不止是肌肉线条,还结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五六年前,他还在健身房遇到了他现在的妻子。 

另一位健身大咖,名叫李剑云,重庆人,定居在四川乐山,同样也是六十二岁,他健身的地点和运用的器材随处可见,也最容易被我们市民们忽视。 

62岁的李剑云是街头极限健身的“元老”级别人物,前水平、后水平、人体顺风旗,李大爷都能轻松撑起放下,几个来回一气呵成。大回环,李大爷可以像大风车一样在单杠上360度旋转,一口气就可以转上好几十圈。人送外号——“杠上飞”! 

街头极限健身源于上世纪90年代,兴起于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等地。属于极限健身的一种,也属于街头文化的一种。主要利用社区健身器材锻炼,追求极限身体能力,以极限单双杠和极限俯卧撑等动作为主,结合了很多杂技和体操的技巧。 

随着街头极限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李大爷也在不断突破单双杠运动,到现在,李大爷已经成为了这片场地里的“明星”,带上了徒弟。李大爷的徒弟里,大部分是零基础的学员,有年轻的健身教练,武警官兵,也有下岗职工,甚至是女子选手! 

六十多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退休养老的年纪,但是对于这两位大爷来说,不过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保持健康,热爱生活,才能不负韶光,才是永葆青春的秘诀!

第1眼-重庆广电 记者 王晓 徐毅

原标题:健身界的不老男神,这样洋气的大爷,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