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文化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本月将在两江新区举办
11-14 20:37:53 来源:

国手博弈、大咖论棋、名家书法,各路高手齐聚两江。11月30日至12月4日,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一场异常丰盛的棋文化大餐即将奉上。

棋逢对手,际会两江

中国棋文化峰会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峰会促进会共同倡导发起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推广棋类运动的重要活动,峰会活动形式多样,自2012年以来已开办3届,是一场世界性的盛会。

本届峰会由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主办,重庆两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龙兴景区管委会)、重庆弈海方圆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泽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棋院和广东东湖棋院承办。

作为一场世界性的的棋文化盛会,峰会不仅邀请到围棋“棋圣”聂卫平、日本围棋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还有围棋“常青树”林海峰、中国象棋大师党斐、韩国著名国手徐奉洙以及重庆本土的世界冠军古力等棋坛大咖。

峰会主办方还走访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邀请了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罗马利亚、塞尔维亚、乌克兰、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为主的有关国家和地区棋手参赛,部分海内外书画家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暮色下的两江国际影视城.jpg

图:暮色下的两江国际影视城

国手云集,亮点纷呈

在11月30日到12月4日的活动期间,将举办“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两江·御园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两江·御园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以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

此外还有中国棋文化研讨会、围棋文化图片展、中国名家历代围棋诗词书法笔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战是本届峰会活动中一项“重量级”赛事,囊括了中国一线围棋高手及韩国等级分前十名中的绝大部分棋手,号称“围棋界的NBA”。届时,大家可以一睹国手之间博弈的风采。

大会期间,峰会嘉宾和选手可通过参与、观摩各项趣味比赛活动,感受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漫步在有着浓郁老重庆风情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内,尽情赏山城美景、品川渝美食。

夜晚的龙兴古镇.jpg

图:夜晚的龙兴古镇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挖掘区域价值

中国棋文化峰会落子两江是两江新区社会文化建设的又一盛事。在两江新区,龙兴古镇留住了重庆600年来的明清古风,两江国际影视城复原了抗战时期的老重庆。欢乐谷、玛雅水世界、际华目的地带来当前最流行、最刺激的娱乐休闲方式。重庆创意公园,国家(两江)广告产业园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构成了两江新区在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性布局。

中国棋文化峰会落子两江,极大地推动了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区域价值,为新区实现产城融合打造文化旅游新城添砖加瓦。

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