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止步6连阳 次新股午后跳水
11-14 16:1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周期股回暖,白马股表现低迷,三大股指横盘震荡至午间收盘。午后两市先扬后抑,高位次新股下杀导致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沪指击穿5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3%,报收3429.55点;深成指下跌0.96%,报收11582.92点;创业板指下跌0.51%,报收1896.72点。

【盘面热点】

节能环保板块走强,中环环保涨停,联泰环保、德创环保、易世达、环能科技、上海洗霸、海峡环保等个股表现较好。

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回暖,龙头上海物贸涨停,东方创业、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等不同程度上涨。

360借壳,江南嘉捷连续6日涨停,中南文化、中信国安、旷达科技等概念股普遍下跌。

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冲刺IPO,天华超净受益连续两日涨停,科达利、杉杉股份小幅上涨。

中国电科资产整合提速,旗下上市公司华东电脑触及涨停,卫士通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前一日强势的半导体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大,龙头江丰电子独立走强,午后出现一波跳水,带动整个板块走弱,次新股方面,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再创新高,市值突破1000亿元。

自贸港概念再度逆市崛起,上海物贸大幅拉升领涨,次新叠加环保概念的中环环保快速涨停,带动环保股大涨。其他板块如机场航运,内蒙古,河北等板块均有异动,但在指数连续回调的背景下,上述板块强度均较弱。

策略上,指数6连阳的走势出现终结,拖累整个盘面的赚钱效应再度变差。投资者可控制好仓位,等待指数出现企稳之后再考虑入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