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重庆车市年度盘点丨自主品牌夺魁“山城人气王”,长安CS75荣获年度销冠
02-01 16:38:07 来源:上游新闻

回望2019,名为“车市严冬”的寒流席卷了整个中国车市,行业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而2020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大环境雪上加霜近日,历经一年风雨后,如今车市已然有了复苏回暖的迹象......近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了重庆乘用车销量报告,据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43.8万辆,虽同比下降了4.6%,但和全国销量下降6.8%比起来,少了两个百分点出头,可谓跑赢了大盘。

image.png

聚焦厂商属性,自主品牌夺魁“山城人气王”,在2020年厂家销量排名中,长安、吉利与长城在前五中包揽三席,合计销量近11万,上汽通用五菱也破万成功,以10081辆的成绩超越传统豪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位列榜单第十三。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爱重庆美景与重庆美人的山城人民同样爱重庆制造,长安汽车交出年销量56336辆的答卷冠绝重庆车市,长安逸动与长安CS75两款车型功不可没,其中长安逸动贡献销量为16600辆,长安CS75贡献销量为17173辆,为别摘得轿车市场和SUV市场的销冠头衔。

image.png

将目光转移至合资领域,大众则是最受山城人民欢迎的品牌,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两大品牌合计卖出51271辆。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无论是在轿车市场还是SUV市场,大众的车型都位列合资品牌第一。

image.png

有意思的是,常年霸占销冠座椅的日产轩逸,在重庆市场的表现并未像全国那样高光,以2491辆的差距败下阵来,屈居合资轿车亚军,丰田卡罗拉更是相差甚远;在SUV市场,大众的探岳和途观L的销量也远超日产奇骏与本田CRV,一年一度的德日之争最终以德系胜出收场。

image.png

在最畅销的单一车型层面,前三甲均为自主品牌——长安CS75荣获第一,长安逸动次之,紧随其后的是卖出11029辆的长城哈弗H6,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自主品牌是名副其实的人气王。纵观数据,不难发现笑到最后的大赢家非长安汽车莫属,其逆市飘红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图片1.png

究其原因,就不得不提主场作战的优势,37载的造车历史让每一个重庆人都知道长安汽车这一本土企业,内心对其的认同感自然是要比其他自主品牌来得强;其次是长安在高端的路上高歌猛进,尤其是近几年,推出的PLUS系列和UNI系列,产品力并不输合资品牌的产品,甚至在智能化上还有不小的领先,这也让重庆消费者对它的印象不再是早年那个仅停留在面包车领域的小品牌,而是能够跟上时代步伐的成熟大厂,购买意愿日渐上涨;再者是长安在重庆4S店的布局丰富,据了解,在不算欧尚和新能源的情况下,长安在重庆共有15家4S店,遍布各个区域,意味着消费者不需要大费周章的去看车买车,以及后续维保十分便捷,这也是长安能够吸引到大批消费者认可的一大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