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智库称中国公开疫情数据太少,外交部:关键要用事实来说话
02-01 16:26:2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近期公布了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抗疫表现的排名。中国大陆由于公开数据太少,未在此次调查之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 资料图

汪文斌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建立了最严格且专业高效的信息发布制度,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速度密度力度前所未有。武汉市从2019年12月31日起依法发布疫情信息,并逐步增加信息发布频次。2020年1月3日起,中方持续通过国际卫生条例等渠道,一直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和地区保持密切沟通,公开透明分享疫情信息。2020年1月21日起,有关部门每日公开发布全国疫情信息,中方相关技术机构与18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开展疫情相关技术交流。2020年6月,中方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公开了中国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进展。

汪文斌指出,一个国家或者是地区抗击疫情表现得怎么样,关键是要用事实来说话。中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有力维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汪文斌说,根据《科学》杂志研究报告的估计,中方采取的措施使中国减少了超过70万的感染者。新加坡的有关民调也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抗疫表现的满意度评分在调查的过程当中是最高的。

汪文斌表示,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护的同时,中国还以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抗议合作。最早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关键信息,第一时间公布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以多种方式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抗议合作,共同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汪文斌说。

原标题:澳智库称中国公开疫情数据太少,外交部:关键要用事实来说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