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警方打掉一个“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2亿元
02-01 14:4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近期,渝北区公安分局在公安部“断卡行动”线索核查中,查获一个利用网络平台,为境外诈骗组织从事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2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警方获悉,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明涉案资金2亿余元。

去年10月,国务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2020年10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旨在切断电信网络诈骗关键环节,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土壤。

去年11月17日,渝北区新牌坊派出所接到公安部下发核查线索:彭女士名下的邮政银行卡存在异常巨额资金流水,涉嫌洗钱犯罪。渝北警方依法传唤彭某后,彭某承认自己将名下的银行卡租借给他人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渝北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彭某名下共有8张银行卡,以每卡每月500元的价格,租借给重庆某银行客户经理周某某使用。在充分掌握证据后,警方依法对周某某实施传唤,周某某承认自己租用彭某及其他人的银行卡,以每卡每月1000元的价格又转租给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姚某某等人从事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

掌握上述情况后,渝北区公安分局智慧侦查中心排查出以孙某某、姚某某、叶某某、樊某某等人为首的,利用网络平台从事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开设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为幌子,为境外诈骗组织提供洗钱服务并从中牟利,目前查明该团伙洗钱金额高达人民币2亿元左右,涉案人员数十人。

渝北区公安分局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所有嫌疑人均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余游 陈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