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 公开招募社区规划师啦 快来报名!
02-01 15:10:3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还在抱怨社区建筑老旧、停车不不足、休闲设施缺失吗?以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你现在有了施展空间!今(1)日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面向全市招募社区规划师,让居民真正参与到城市规划、社区规划当中,自家的社区该怎么建、怎么完善,你可以说了算。别犹豫,快来报名吧!

“社区发展是关系广大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让规划工作推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就是我们的目的。”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重庆市部分社区呈现出建筑老旧破败、公共空间不足、服务设施缺失等问题,急需社区规划师参与到社区规划和治理中。因此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通过系统梳理,在中心城区选择12处社区作为社区规划师试点,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2位社区规划师,共同参与重庆市社区发展治理。

0f2e0139-45a6-4dc4-add1-07c50b04f70f.png

试点社区名单。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要报名 先来了解社区规划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报名者需为重庆市中心城区常住居民,身体健康,工作生活地点距离试点社区交通便利。社区规划师为公益岗位,要参与到公益性质的社区规划治理工作中,所以需要报名者具有志愿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态度,善于沟通、乐于奉献、公平公正。

此外,因涉及专业规划内容,所以需要报名者具有相关专业素养,在国土空间规划、建筑设计、公共艺术、策划推广等相关方面的管理机构、设计咨询机构、科研机构等单位任职三年以上经验,或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具有多年工作经验。同时报名者要熟悉试点社区的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对其服务的街道、社区有一定的了解。

责任重大 社区规划师要做什么

1、宣讲规划故事

以播放规划宣传视频、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规划政策、知识和故事,提高居民对社区规划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2、倾听居民心声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评估社区的规划、实施、设施运营等实际情况,统筹汇总社区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及时上报市、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3、参与社区规划

参与社区各类规划、社区空间改造、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审查工作,用专业视角把关规划设计,提供技术咨询,用专业语言表达居民诉求和愿望。

4、指导规划实施

指导社区内的项目实施,通过技术协调和跟踪服务,保证设计意图最大程度得到落实,避免不当建设行为,并提出项目后期运维建议和要求。

5、促进社区营造

发动社区内外的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多样化的公众参与活动,带动多方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居民社区归属感和公民责任感,培育社区自我发展、自我更新能力。

心动不如行动 快来报名吧

符合社区规划师要求的网友可以填写报名表,在2月5日18时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houxiangcq@foxmail.com),报名表可在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官网下载。在试点阶段,成功当选的社区规划师任期一年,并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颁发聘任证书,具体报名事项也可电话咨询周翔(023-67959869)。

心动就快点行动吧,一起加入到社区规划师的队伍,共绘社区发展治理的美好未来。本次报名成功但未能担任首批试点社区规划师的人员,将列入重庆市社区规划师后备人才库,有机会参加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的社区规划专业培训,供后续批次择优选任。

华龙网记者 王玮

原标题:@重庆人 公开招募社区规划师啦 快来报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