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沃尔沃全新S60丨城市穿梭中探究其独到魅力
07-17 12:5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6日,"为爱出发"沃尔沃全新S60媒体品鉴会驾临重庆,在烟波浩渺的"两江四岸"驰骋,阅尽山城美景,探寻这座城市的独特气息。

不畏"8D"路况,释放卓然驾趣

重庆生长于崇山峻岭之间,由于山高谷深、沟壑纵横的独特地势,重庆市内道路则显得落差更大,道路高低错落、坡路"绵延不绝",走在城市中却有山石般"层峦叠嶂"之感。当你以为走在平地上时,转头一看,你可能正处在23楼的楼顶,重庆"8D魔幻城市"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在这样的道路行驶,对于车身的操控性和驾驶者的车技都充满考验。但不论是多么崎岖不平的道路,沃尔沃全新S60都能轻松化解,护你一路坦途。得益于专为中国定制的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全新S60能让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智能,可有效控制车身起伏,改善车身稳定,提升动态表现。配合上可实现每秒500次监测避震的4C自适应底盘,实时调整避震阻尼,应对复杂的路面变化,在弯道提供更好的支撑,抑制侧倾,让舒适性和操控性在这台车上实现了完美的融合。

沃尔沃全新S60基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打造,驾驶着它在道路上风驰电掣,其灵动的身姿和畅意的感受让人无法不为它心驰意动。全新S60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和四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和250马力的T5,以及搭载eAWD智能四驱的T8 E驱混动。后者俨然是全新S60的动力黑马,能够提供3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起步到100公里/小时仅4.6秒。此外,Overboost超增压技术的采用,让全油门加速的发动机额外增加25-30牛∙米的扭矩,超车更快、推背感十足。全新S60采用中置缸内燃油直喷技术、模块化尾气处理系统,能够进一步提升效能,降低排放,"绿色出行"也莫过于此。拥有如此澎湃的动力表现,全新S60让人能够信心十足地疾驰过城市道路,每一段路程仿佛都得到了重庆人热辣性格的加持,带来激情酣畅的驾驶乐趣。

而当行驶在为数不多的平稳道路时,沃尔沃全新S60依然表现抢眼,驾驶体验更显舒适。全新S60是同级别唯一配备前双叉臂悬架的车型,作为优秀的前悬架结构,双叉臂悬架有效地提升了全新S60的操控性,让轮胎在弯道时有更大的触地面积,保证了充足的轮胎抓地力,提升车辆入弯极限。而悬架上铝质材料的应用实现了轻量化,明显提升全新S60在路上的动态响应速度。

不惧隐形危险,时刻守护安全

旅途的第一站,是位于重庆长江南岸的南山里,在这里透过窗户,能够看到浩渺壮阔的长江和郁郁葱葱的森林。为了这份美景,不少重庆人会专门驱车而来,吃一口"森林里的火锅"。一路上,我们会经过城市道路、绕城高速、国道、山间小路等各种路况,但不论行驶在哪条路上,沃尔沃全新S60总是会带给我们安全的庇护。

行驶途中,我们常常会担心遇见随意变道的无良司机、突然窜出的行人,这些隐形的危险总是会时刻调动我们的情绪,让驾驶过程紧张不已。但沃尔沃全新S60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成为行进途中的"警戒线":除了提前预警,更可以自动紧急刹车。而当来不及刹车,只能做出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心领神会,同时助力,让车辆实现稳定避让,让惊险变成有惊无险。除此之外,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真正体现"入门即安全"的底气,也树立了豪华中型车的安全标杆。

在重庆市区内,大大小小的立交桥错综林立,弯路纵横,上下交叠,如此繁杂的道路路况往往会让驾驶疲劳感快速袭来。但是沃尔沃全新S60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配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实时扫描车道标线,实现自动控制加速和刹车;当车在通过弯道时,无需控制方向,车辆仍能识别车道,进一步缓解驾驶疲劳。此外,HLA上坡辅助功能无异于这种路况行驶的福音,在上桥堵车时,可以确保平稳起步,减少溜车和其他误操作,提高了车辆上坡行驶的安全性。全新S60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为驾乘者带来了更为畅行无忧的道路体验。

畅享无忧旅程,全面护佑健康

一路肆意驰骋,一行人到达了旅途的终点——铁山坪森林公园,该山地理位置优越,是重庆主城区东部、江北地域彩带上的一颗绿色宝石。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的铁山坪于2016年荣获第二批"中国森林氧吧",而这与沃尔沃全新S60座舱内自有的纯净空气相映成趣。全新S6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这是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让在车内的每一次呼吸,都仿佛置身于北欧森林。针对人们经常接触的车门把手、按钮等部件,全新S60严防镍泄露,并且达到了珠宝级的接触标准,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健康需求。

历经"8D"魔幻的城市道路、颠簸起伏的山间小路,数小时的驾驶过程,并没有让腰背产生明显的疲劳感,取而代之的是身体的舒适与轻松,让人忘却了驾驶的时间,这得益于沃尔沃全新S60配备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该款座椅采用精密双硬度浇注技术,不同区块应用不同密度的泡沫,能够优化压力分布,有效舒缓腿部肌肉、血管与脊椎压力,既满足驾乘者的贴身舒适性,同时也满足支撑性;纤薄的座盆及靠背设计也为后排提供充足腿部空间,让长途驾驶不易疲劳,尽享舒适体感,为健康出行一路"撑腰"。

最后结束在穿梭于南滨路往弹子石老街的路上,从滨江路到老街的观景台,一路盘旋而上,道路虽崎岖,驾驶感轻松自在,逛完老街的路,回车上一趟一座疲惫释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