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BI介入调查推特账户大规模被黑事件 黑客或在Ins上发文挑衅
07-17 11:56: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7日报道,本周三多名美国知名人物的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一则关于“虚拟货币交易”的推文如病毒般被多人转发。据统计,这些钓鱼地址总计收到几百笔汇款,总共约12.86枚比特币,按现价计算总值约12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此展开调查。

FBI在声明中说:“这些账号被攻破似乎是为了实施加密货币诈骗。我们希望公众不要上当受骗。”

1.jpg

被盗推特账号的人士和企业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民主党总统候选乔·拜登、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Uber公司、苹果公司等等。

他们的官方账户被盗后纷纷发布募集比特币捐款的推文。

2.png

比尔·盖茨的推特账户写道:“每个人都在要求我回馈社会,你寄1000美元,我寄回去2000美元。”

马斯克的账号则在一条推文中称,他将在未来 3 分钟内,翻倍提供发送到他数字钱包的所有比特币。他补充说:“因为新冠疫情,我很慷慨。”最后还附上了一个比特币链接地址。

该条推文在发送后几分钟被删除,此后其账户发布了第二条比特币的推文,然后再次被删除,然后再发了一次。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要求推特公司在7月23日前就周三的事件做出简要说明。

美国政界人士也有疑问。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写信给推特公司,询问特朗普总统的账户是否存在漏洞。白宫表示,特朗普总统的账户没有被侵入。

推特的应急措施

发现被黑客入侵之后,推特采取了一些非常措施,包括暂停了许多有蓝色标记的认证账户的推特发推文,暂停用户进行密码重置,其他一些“帐户功能”也被禁用。

截至当天美国东部时间20:30(格林威治时间周四00:30),认证账户的用户可以再次发送推文了,但推特表示仍在修复中。

推特表示,黑客将其员工作为攻击目标,“利用内部系统和工具”进行攻击。

推特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我们知道他们(黑客)利用这一途径控制了许多粉丝量多的(包括经过验证的)账户,并假装他们发布推文。”

该公司补充称,在调查进行期间,已采取“重大措施”限制访问此类内部系统和工具,还暂时禁止用户发送比特币钱包地址。

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联合创始人告诉路透社:“这似乎是主要社交媒体平台迄今为止遭遇的最严重的黑客攻击。”

现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推特“在事件发生几分钟内锁定了账户,并删除了相关推文”。

Instagram消息

BBC收到消息,一些被黑客攻击的推特用户指向的网址cryptoforhealth.com是黑客通过电子邮件地址mkeyworth5@gmail.com注册的。

网站注册时使用的名字是“Anthony Elias”,但这可能是一个假名。

3.jpg

Cryptoforhealth也是Instagram上的一个注册用户名,而且是在黑客入侵推特的同时创建的。

个人简介上写着“是我们”,旁边还有一个微笑的表情符号。

该Instagram账号还发布了一条信息,称:“这是一起慈善袭击。你的钱会流向正确的地方。”

无论如何,肇事者的真实身份尚不清楚。

社交媒体被黑的风险

去年,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的账户遭到黑客攻击,但该公司表示,已经修复了让多尔西账户易受攻击的漏洞。

德鲁博士最近与人合著了一篇论文,警告推特被用来散布虚假信息的可能性。

她说,最近的事件凸显了所有主要社交媒体平台都需要检查其安全措施,尤其是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

她对BBC表示:“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公司都有责任考虑它们的平台对2020年大选可能造成的损害和影响,我认为这些公司应该比其他公司更重视这一点。”“推特实际上在这个领域具有超前的思维和积极主动的良好历史。但是,无论这次袭击的源头是什么,看来他们做得还不够。”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