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汽在印度推出纯电动SUV名爵ZS EV
12-06 23:12:40 来源:汽车之家

据彭博社报道,12月5日(本周四),上汽名爵在印度新德里展出了首款纯电动SUV——MG ZS EV(即名爵EZS)。该车在印度的售价将在下个月正式公布,之前有消息称售价会在250万卢比左右(约合24.7万元人民币)。据悉,该车会先在印度的5个主要城市销售,包括新德里和孟买等。

汽车之家

『名爵EZS(印度称为MG ZS EV)』

2019年3月,名爵EZS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补贴后统一价格为11.98万元—14.98万元。此后,名爵EZS成为了上汽名爵用以开拓全球市场的战略性纯电动SUV,并于今年6月份和7月份分别在泰国、英国上市。

据了解,印度政府非常支持电动汽车在本土的推广。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去年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印度的未来之路是电气化出行,印度政府将很快出台一项有关电动汽车和替代燃料汽车的新政策,并呼吁外界投资电动汽车的制造和必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2019年初,他担任主席的印度联合内阁批准了“国家转型交通和电池存储计划”,重点关注包括电池在内的整个电动汽车供应链的本地制造。

上汽集团 名爵EZS纯电动 2019款 海外版

也许正是看到了印度市场的前景和机会,上汽方面加快在印度的出海布局,MG汽车印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Rajeev Chaba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在印度上市的名爵Hector反馈良好,预计今年年底可能会实现16000辆到17000辆左右销量。他还提到,MG已经成为印度销量前十的车企。

不过据彭博社分析,上汽名爵在印度的电动化布局也许也面临诸多挑战。从市场环境来看,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在过去6个月售出的电动车数量不到8000辆,电动车市场需进一步提振;另一方面,名爵在印度还要面对两大竞争对手:现代汽车和马鲁蒂铃木,这两家企业占据了印度2/3的汽车市场,其中,现代汽车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印度推出了现代KONA纯电动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