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例!巫山为神女峰投保1亿元
12-06 19:3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5日,第一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旅游宣传营销大会上,巫山县旅发集团与江泰保险经纪公司重庆分公司签订了《神女峰投保保险协定》。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此举旨在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长江三峡著名标志性景观神女峰这一著名的、不可再生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值得一提的是,神女峰投保金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巫山十二峰各有特色,有的若金龙腾空,有的如雄狮昂首,有的像少女亭亭玉立,有的似凤凰展翅,千姿百态,妩媚动人,其中以神女峰最秀丽最有名。三峡大坝蓄水后,游人泛舟神女的石榴裙下,仍需仰头眺望,才能欣赏到神女的绰约风姿。神女峰地处中国重庆市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长江三峡巫峡大江北岸,为巫山十二峰之最。

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人士表示,此系全球首例陆地旅游资源保险案例、全国首例旅游资源保险案例,对于保持巫峡十二峰景观规模与丰度及完整性,增强神女景区观赏游憩价值和历史文化科学价值,保护其珍稀与奇特度,推进景区生态承载量,有效提升三峡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市场辐射力与主题强化度,进一步打好打响“三峡牌”,将起到重要牵引和推动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