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波音737、复兴号、和谐号……这个学校的模拟舱很“硬核”
12-06 18:3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波音737、复兴号、和谐号……你以为到了机场、火车站,但这只是学校用于学生实训的模拟舱,学生晒图后网友直呼“硬核”。

12月6日,渝北区首批中职学校——竟成中学30年校庆举行,学生和嘉宾们一起进行无人机飞行编队表演、机器人舞蹈等,充满了“智能范”。

机器人、3D打印专业吃香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的教育资源比较紧缺,初中毕业生多但高中阶段的学校少,很多初中毕业生在中考落榜后,无法进入高一级学校继续学习。

“为了缓解升学压力,让中考失学的孩子能再一次走进课堂”,这位负责人说,在这种背景下,原江北县(现为渝北区)政协科技文体科向原江北县教育局打报告,申请成立一所中职学校。1989年,成立江北县私立竟成中学,当年招生两个中职班,仅有108人,成为了渝北区首批中职院校。

GetAttachment (1).jpg

渝北区竟成中学校长王伟介绍,学校于1995年增设高职班,1998年增设了重庆成教预科班和西南大学成教预科班,并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合作。走过30年,竟成中学目前在校学生有近2000人,毕业生数万人。

还与当下的“大数据智能化接轨”,开设了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影视制作等智能制造专业,也成了在企业中比较“吃香”的专业。

多家机场高铁来了“订单”

每年,学校都会收到“订单”,因此通过“订单”培养产教融合新型职教方式,输送了单位需要的毕业生。特别是全国各地的机场、铁路等,“订单”更是不断,实现了学生的“空乘梦”“动妹梦”。

GetAttachment (2).jpg

在学校操场边,波音737的模拟舱就在这里,全部真实模拟机舱内的情形。而动车的内饰,也与和谐号、复兴号一致,方便学生们实训。

GetAttachment.jpg

竟成中学航空专业部部长池春燕介绍,1989年建校就有这个专业,现在航空专业部有学生700多人。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江北国际机场等,输出了要客服务、地勤人员、值机人员等,“学生还可以参加全国统一招生的高考,对接高校的空乘专业等。”

GetAttachment (4).jpg

现在动车、高铁出行的人越来越多,对专职人员需求也很大。学校与广铁集团、南宁铁路局等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2017年,竟成中学第一届高铁专业的毕业生,共有100余名进入了广铁集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