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村播脱贫计划来了!重庆这7个区县纳入首批试点
12-06 18:2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手机变成了新农具,数据变成了新农资。

12月6日,第三届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峰会上,重庆市商务委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在渝启动电商扶贫“村播计划”,奉节、梁平、石柱、万盛、大足、云阳、忠县成为淘宝村播首批试点区县。

QQ图片20191206181908.jpg

据了解,今年3月30日,淘宝直播正式启动了“村播计划”,目标在全国100个县培育1000个月入过万的农民主播,全年农产品销售额超过30亿。

截至目前,村播计划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0多个县,共开展村播超过120万场,参与用户超过4亿,刚过去的双十一就有200个新农人直播间成交过万。

在今年9月,中国外交部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中专门提出,阿里巴巴探索出来的“互联网+脱贫”模式,作为中国脱贫经验之一被写入报告,成为首个入选的企业案例。

“今天我们在此共同启动重庆市村播计划,希望村播计划成为打造乡村振兴重庆模式的重要抓手,成为农产品上行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方式。 ”阿里巴巴电商事业部高级专家朱曦表示。

据介绍,通过村播计划,淘宝直播将与重庆市在村播人员培训、直播机构培育、直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营造良好的内容电商氛围,支持重庆更多的农民主播通过淘宝直播增收致富,让更多的电商企业通过直播等内容生态做大做强。

此外,双方还将不断整合农业领域的产、供、销能力,利用阿里的物流、支付、大数据等手段为农业发展赋能,进而带动电商配套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全面支持重庆市乡村振兴,实现技术兴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