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小长假自驾游去哪里?这三个中短途很合适!
04-30 17:24:08 来源:上游新闻

距离今年五一四天小长假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收拾好心情,准备和家人朋友来上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四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时候选择一个合适的出游地点就显得相当重要了。记者认为,将出游距离控制在300公里左右是较为合适的,一方面是单面车程仅需四五个小时,不会出现人困马乏的情况,另一方面是在目的地有至少两天多的停留,当地美食美景都能顾及到,不会耍得“心欠欠”。

图片1.png

记者以重庆为出发点,从风景、人文和美食不同的维度整理了三个距离合适又有耍头的地方与大家分享,朋友们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路线一:重庆—乐山 距离:315KM

乐山,古称嘉州,有“海棠香国”的美誉,位于四川省中部,从重庆出发,途径永川、自贡,共315公里。此路线是专为吃货们量身定制的,乐山的翘脚牛肉、甜皮鸭、钵钵鸡以及油炸串串,都对吃货们有着不小的吸引力,而且不仅仅是乐山,途中经过的自贡永川两地也都遍地是美食,可谓是一路走一路吃,好不痛快!

image.png

路线二:重庆—小寨天坑  距离:399KM

小寨天坑位于重庆奉节县荆竹乡小寨村,是构成地球第四纪演化史的重要例证,更是长江三峡成因的“活化石”,被誉为“天下第一坑”,属当今世界洞穴奇观之一。走下世界最深的天坑,坐井观天。沿着地缝行走,体验地底穿行。此路线较适合风景派选手。

image.png

路线三:重庆—龚滩古镇 距离:275KM

龚滩古镇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坐落在乌江之畔,与贵州铜仁隔江相望。龚滩古镇的石板街、封火墙、四合院、以及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是国内保存完好且颇具规模的明清建筑群,被专家学者誉为“建筑奇葩”、“绝壁音符”。此地相当适合喜欢赏人文的朋友。

image.png

结语

选择距离合适的目的地固然重要,但出行时间同样有讲究。记者在此也提醒大家,最好选择夜间出行,错开出行高峰,毕竟堵在路上也会破坏大家的美丽心情,最后预祝大家出行愉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