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网传长安汽车挑战吉尼斯自动驾驶纪录?官方:属实,11月28日见分晓
11-26 12:38: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长安汽车品牌部的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应称,针对网传的长安汽车挑战吉尼斯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一事属实。

“目前挑战时间定在11月28日,地点在长安汽车垫江试车场。”该名负责人透露,目前挑战的车辆总数为56辆。

针对网友热议的“特斯拉都未能完成的自动驾驶测试,长安能做到吗?”的问题,该名负责人表示,挑战结果是最好的答案。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挑战的目的是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运营做前期的探索。

“因为长安汽车目前正在向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其次,挑战目的还为检验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和一致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稳定的产品。”该名负责人明确,此次挑战并非像网上传言“仅仅是搏眼球而已”,而是要实打实地比拼一下中国智造的力量。

而对于此次挑战长安汽车的具体车型,该名负责人表示暂时还不能对外透露,“我只能告诉你是L3级自动驾驶。”

稍早前,有网友向上游新闻记者爆料,长安汽车要挑战自动驾驶的世界记录,并质疑是在博眼球、炒作。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世界纪录曾由国际知名车企特斯拉进行过挑战,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据悉,长安汽车以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牵引,审视技术发展、市场趋势、用户消费习惯,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

当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同时,已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15项为国内首发。其中,IACC(集成式全速自适应巡航)已完成量产测试,搭载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新CS75已正式上市。

2017年11月,获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2018年4月,获重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长安汽车已经完成累计超过1200万公里测试,其中L3级及以上已完成超过100万公里测试,接下来L3级将完成超过300万公里测试,L4级将在近期开启100万公里测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挑战的L3级自动驾驶,指的是可以逐步实现城市间多种路况的全自动驾驶、停车场内自动寻找车位并泊车、早晚高峰拥堵巡航、高速公路自动切换最佳车道并保持连续自动驾驶以及基于导航最佳路线,个性化定制路线的自动驾驶。

据长安汽车透露,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进入量产化开发阶段。预计到2020年,实现L3级量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