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厨爽麻油调味品厂生产的食用油 检出禁用增香剂乙基麦芽酚
10-04 18:26:50 来源:上游新闻

食用油飘香竟是乙基麦芽酚“帮忙”。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一起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通告,重庆市厨爽麻油调味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检出了禁用添加剂乙基麦芽酚。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告称,在2021年总局监督抽检中,标称重庆市厨爽麻油调味品厂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抽检后发现乙基麦芽酚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该批次产品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2日,规格为4.5L/瓶。

据悉,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且能延长食品的储存期。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植物油脂中不得使用乙基麦芽酚,不少食用油生产企业为了追求效益、以次充好,在产品中非法添加增香剂乙基麦芽酚。过量食用乙基麦芽酚会对肝脏有影响,还可能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等。

据记者了解,重庆市厨爽麻油调味品厂是2013年12月注册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注册地址位于巴南区南泉街道自由村2社。该厂生产的纯芝麻油和食用植物调和油,屡次被查出使用乙基麦芽酚。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已依法责令该生产企业立即召回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2日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并立案调查,厨爽麻油调味品厂已暂停生产不合格食用植物调和油,开展自查,并对原料油进行送检。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封面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