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假期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新玩法拉动新消费
10-08 16:05: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国庆消费市场也亮点纷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轻旅游”“微度假”备受青睐;乡村消费升级提速;国潮国风叫好叫座,新玩法拉动新消费。

体验式 沉浸式消费掀起新热潮

国庆假期,体验式沉浸式消费掀起了新热潮。以新场景、新空间、新体验营造“沉浸感”,释放消费新潜力,已经成为消费新的增长点。

“轻旅游”“微度假”成为出游新方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人们的出游方式也在悄然改变。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在江苏镇江的圌山脚下,亲子娱乐、房车露营、集装箱市集等打造的文创市集,吸引了不少当地及周边市民。

某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占国庆长假出游订单近六成。“十一”假期前,自驾游带动车载电饭煲销量环比增长近20%。露营类、冲浪类、垂钓类商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超50%、30%和20%。

原标题:假期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新玩法拉动新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