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抄近路穿高速遇汹涌车流 老人站在中央隔栏吓得直倒退……
03-16 16:21: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家住巴南区南彭水竹村的老人陈空富看到疫情有所缓解,便趁着天气好,欲归还借朋友的钓鱼诱饵。他想抄近路穿过高速公路,结果差点酿祸。

据了解,因为高速公路车流量接近恢复平常,陈空富走到高速路中央就过不去了。“当时老人所在的位置就在包茂高速出城方向1601KM附近,他站在中央分隔护栏边上,看着飞驰而过的车流,吓得倒退了半步,情况相当危急。”高速公路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他们紧急做了处理,一名执法人员指挥交通,另一名执法人员冒着危险将老人护送到应急车道的护栏边。

高速1.jpg

情况了解清楚后,执法人员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与口头警告,并要求老人回去后对左邻右舍宣传行人不能进高速,最后将老人安全护送到护栏外出高速。

高速2.jpg

执法人员提醒:法律规定禁止行人进入高速。随着复工复产到来,出行车辆越来越多,高速公路车流逐渐增大,行人进入高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大家自觉遵守不进入高速公路的相关规定。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eac2ff0c9c1c99ba86a3617daaff2ad6.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