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6日发布会丨人行重庆营管部将涉农重点企业纳入支持范畴
03-16 16:4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十(4330803)-20200316164242.jpg

3月16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江渝介绍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条,支持全市春耕备耕以及涉农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的有关举措。

王江渝介绍,人行重庆营管部积极落实市政府40条第8项要求,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制定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涉农重点企业纳入支持范畴,并督导金融机构一对一精准服务,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严格按照“快速、精准、依法合规”的要求,为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

截至3月12日,重点保障企业中共有83户涉农企业,相关银行已向55户涉农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82笔9.3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74%,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平均融资成本低于1.4%。她举例说,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向重庆正东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00万元,利率2.40%,支持企业进行生猪养殖。

同时,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支持涉农领域。人行重庆营管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再贷款暖企百日行动”,做到对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推动涉农贷款量增价减。截至3月12日,相关银行已向重点支持领域的涉农企业、小微企业等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13笔金额4.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34%。

在加强信贷政策指导,推动加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金融支持方面,人行重庆营管部组织金融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由市农业农村委收集并在微信群内推送企业融资需求信息、人行重庆营管部组织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从1月28日至3月12日,市农业农村委通过微信群先后推送了5批信息,目前金融机构已经实施了全部对接服务,对203家企业新增授信42.7亿元,对181家企业发放贷款22.4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韩政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