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6日发布会丨江津落实支持企业40条 建立3000万风险补偿资金池
03-16 16:0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十(4330817)-20200316161047_副本.jpg

3月16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三场会议举行。江津区副区长杨永芳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介绍了江津区在落细落实支持企业40条方面的有关情况,以及江津区推动春季农业生产的有关情况。

已开展55.44万亩大田育苗

杨永芳介绍,截至目前,江津区已开展55.44万亩大田育苗(包括水稻、玉米、红苕、高粱等大春作物),全年目标实现粮食播种面积144万亩、粮食产量63.1万吨。同时,充分利用长江沿岸河滩地气温回暖早的优势,适时抢早种植一批糯玉米和速生叶菜,目前,冬春蔬菜在土种植面积9万亩,预计4月份春菜种植面积可达到16万亩。

在畅通农资农产品运输通道,备足春耕春管物资方面。江津区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农资供应七条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农资企业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43张(车辆172台),组建以镇村党员干部为成员的“春耕物资配送队”,为村民配送春耕生产物资。目前全区“两杂”种子到户率98%、农膜到户率98%、化肥到户率70%、农药到户率52%。

同时,全区开展春耕农资打假行动,打击制假售假、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已检查农资门店193家,抽样送检种子样品7个,抽样取证种子样品2个,全区农资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工复工

在落实落细重庆支持企业40条方面,江津区分类别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191家重点农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87家,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工复工。

建立区领导牵头的联席会议机制,统筹推进市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40条”政策的落实工作。建立3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受疫情影响的农业企业提供银行“增信贷”。累计向各级金融机构和上级部门报送8批次、128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情况,落实贷款支持3.41亿元,协调区内金融机构向5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060万元,正在办理放款手续34户、6708万元。

同时,成立6个排查指导组,对农业企业开展排查指导,全面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口罩6200个;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优先安排本地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精准对接外地客商、批发市场、超市、电商平台等销售主体,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滞销,目前共帮助销售蔬菜14.5吨,价值15.12万元、柑橘60吨,价值24万元、水产品18.1吨,价值16.29万元、畜禽2600余只,价值11.7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韩政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