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处理醉酒滋事、接送疑似病患……辅警15天摸排1500余人
02-26 20:45:47 来源:上游新闻

疫情期间,有人却借酒滋事,阻碍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江津区公安局嘉平派出所辅警陶涛便处理过此类案例,滋事人员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后,我们派出所的民警都积极站在一线抗疫。疫情期间,治安至关重要,作为一名辅警,我也希望自己能在特殊时期逆行而上,坚守信念。”陶涛表示,自坚守一线以来,自己处理过不少突发案例。

“此前,我正在值班,忽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嘉平镇紫荆村有人喝醉了酒,借酒滋事,阻碍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疫情期间,这种事要严厉杜绝。于是,我跟随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果断出击、严肃处置,控制住了违法嫌疑人,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顺利进行。”陶涛说,这名违法嫌疑人根据情节性质,最后被处以行政拘留,这也是江津区首个因阻碍防疫工作被处以行政拘留的人员。还有一次,嘉平镇大垭村有一名湖北返回江津的人员,出现发热症状。陶涛明知接触便有危险,但仍主动再次请战,到现场处置。“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将这名疑似患者送往区中心医院。那天忙完这件事,大半夜了才返回派出所。“陶涛告诉记者,这名疑似患者在两日后排除了患病可能。 

据悉,陶涛已连续15日坚守一线,其放弃探望父母、妻子、女儿,奔波于大街小巷、田间村落,在口罩拮据条件下,共走访摸排辖区武汉返津人员1500余人。“这位90后辅警,是此次疫情防控战线的‘标兵’,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2月12日,嘉平镇党委已通过陶涛‘火线入党’申请,他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嘉平镇派出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5c3033b53f3d2ee4f717fef9fbcaf98.jpg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b9e1ab715d815e1567ef9aff9e5d1a26.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