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渝快行称收的是保证金 交了罚款就可退
06-25 20:08: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APP先后以《渝快行司机不愉快:接5单私活就扣5000元保证金,太多了吧?》、《保证金一事渝快行仍未表态 律师称其违法》、和《渝快行将与赵先生就保证金再次协商》为题,报道了市民赵先生因接私单被供职的渝快行扣取5000元押金一事。今日(6月25日),一直在追踪此事的上游新闻记者,跟随赵先生一起来到渝快行协商此事。

上午10点半,协商开始。据赵先生讲述,这件事已经拖了好几个月,渝快行一直未给出明确回复,并且自己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也没有拿到。随后,渝快行相关工作人员鲜燕,以及赵先生部门车队负责人出面协商这件事。

“我们收取的一万块钱不是押金,而是安全保证金,我们这个行业是被允许收取安全保证金的。赵先生的情况违反了我们公司的规章制度,要接受公司相应的处罚。”鲜燕表示,公司规定如果有接私单的情况,接一单就要罚款1000元,赵先生接了5单,就要罚款5000块。而安全保证金,他们公司会退还,但是要赵先生缴纳了5000块钱罚款才能退还。

对此,赵先生表示,他在签订合同前,公司方面根本就没有出示相关规定,他也根本不知道有这条规定。“公司方面,涉嫌变相随意扣除我的保证金。”于是,记者要求查看公司的规则章程,鲜燕则表示,他们公司的章程不允许查看。当问到此事该怎么解决,公司方面现在调查得如何时,鲜燕说,暂未调查清楚,赵先生可以去找劳动仲裁。

“在这里来上班,每个月跑车没有达到一定数额,连底薪都拿不到。我来这里上班,钱没赚到就算了,还这样被扣5000块钱,现在感觉连饭都吃不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渝快行摆明了要拖着,不好好解决这件事。”赵先生无可奈何地说道。

下一步,上游新闻记者将随赵先生一起去沙坪坝区劳动监察大队,并持续关注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视频

新闻链接>>

渝快行司机不愉快:接5单私活就扣5000元保证金,太多了吧?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