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男子每天在家冒充女性与人聊天 家人决定“大义灭亲”
05-04 14:10: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万州一科技网络公司披着合法公司的外衣,招聘“主播”和“业务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和社交软件,对青、中年男性网友实施诈骗,让全国各地上千人上当受骗。日前,万州警方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

该案的告破要从去年年底说起。去年年底,万州区公安局钟鼓楼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反映,该群众的家人每天在家里用手机冒充女性同时与多名男性聊天,聊天内容就像是在耍朋友一样,经过询问,家人说是公司业务工作的需要。

该群众反映的这一情况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警觉。派出所民警前往涉及的这家公司进行实地摸排,随即发现了问题。这个公司表面看上去比较正规,几十名员工、配备电脑的工位、努力工作的标语、员工们的业绩榜、团队的风采照片......

诈骗1.jpg

虽然表面看似寻常,但实际上这些人都在做同一件事——用手机或电脑和多名不同的男性聊天。

在这个公司中,“主播”和“业务员”分工协作,两名女性主播在直播平台直播,其余几十名业务员则在网上物色青中年男性,以主播身份与他们交往。通过固定的话术,层层引诱受害人到直播间给主播送礼物、打赏,从而达到诈骗财物的目的。

诈骗4.jpg

钟鼓楼派出所将摸排情况向区公安局汇报,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诈骗团伙大量犯罪证据,并对相关证据逐一进行固定。

今年3月25日,专案组组织80余名警力,按照既定抓捕方案,统一出动,对涉案人员实施突袭抓捕。

行动中,专案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扣押涉案电脑70余台、手机100余部。至此,这个从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窝点被一举端掉。经审讯,涉案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诈骗5.jpg

经初步查实,该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共向上千人实施诈骗,遍布全国各地,仅半年时间内的诈骗金额就达到近300万元。目前,5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虚拟世界,交友要谨慎。以耍朋友、结婚为目的的“网恋”不一定是真爱,还有可能是诈骗!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航宇 徐京 编辑 张渝琳

 原标题:陌生美女加你好友?万州警方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