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出门佩戴口罩、推广分餐公筷……《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即日起征集你的意见!
06-02 17:0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保持社交距离、分餐公筷拒野味、咳嗽喷嚏掩口鼻……这些平时被忽略的健康约定,在疫情来临时,却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6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即日起接受市民意见。

据悉,《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是由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爱卫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学校卫生和媒体传播领域的专家共同起草的。

《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征求意见稿)》主要体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

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包括“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

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推荐的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重点公共卫生问题及其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近年来国家重点推进的厕所革命、垃圾分类、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等公共卫生工作。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倡的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

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李彤表示,为了充分体现市民意愿,群策群力制定出具有重庆地域特色、简明易懂、科学规范的《公约》,从今天开始用一周的时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意见。广大市民可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阅《公约(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

如有建议意见,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或者信函、传真三条渠道反馈。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将根据征集到的建议意见,对《公约(征求意见稿)》进行完善,拟于6月中旬以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