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致重庆11个区县51个乡镇3751人受灾,救灾行动已展开
06-02 17:5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重庆6月1日夜间开始的降雨,截至6月2日15时20分,已造成涪陵、北碚、江津、永川、綦江、铜梁、忠县、石柱等11个区县的51个乡镇3751人受灾。

1.jpg

涪陵区马武镇

据了解,合川、铜梁、潼南、江津、永川、綦江、荣昌、璧山、渝北、沙坪坝、北碚等11个区109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81.5毫米(合川二郎),最大小时雨量58.9毫米(江津四面山,2日05时)。

2.jpg

永川区双石镇

截至6月2日15时20分,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涪陵、北碚、江津、永川、綦江、铜梁、忠县、石柱等11个区县的51个乡镇3751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8.3公顷,其中绝收面积5公顷;倒塌房屋28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201间;直接经济损失348.2万元。

3.jpg

江津区杜市镇

4.jpg

永川区南大街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一是及时发布预警通知

重庆市应急局提前向各区县应急局发出灾害预警响应通知,要求相关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做好各项救灾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

全市各级应急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责任,及时了解和掌握灾情动态和救灾工作情况。

三是及时报送灾情

重庆市应急局主动向受灾区县应急局了解灾情,第一时间收集、汇总、统计、上报灾情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