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和硬科技评选启动,快去报名
06-02 17:1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mmexport1591496555269.jpg

“创新引领 智汇两江” 。谁才是重庆两江的科技领军人才,谁才能担得起重庆两江科技创新企业的“佼佼者”?6月3日起,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科技创新局承办的2020“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和硬科技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进入申报推荐阶段。即日起至6月30日,凡符合文中条件的社会人士和企业、硬科技技术(产品)均可报名参与。

发掘表率 打造对话全球科技的重要舞台

本次评选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科技创新局承办,重庆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负责执行。

去年,首次评选活动中,郭毅军、周曦、蒙敏、史浩飞等一批扎根两江新区的国际知名科技领军人才,以及中科云从、微标科技等一批国际知名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获奖。

2020“智汇两江”科技评选活动,将充分利用评选活动,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两江新区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风采和科技创新成果,全方位构筑和提升“智汇两江”品牌影响力,推动科技创新产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壮大两江新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将“智汇两江”年度评选活动打造成为对话全球科技的重要舞台。

据了解,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两江新区正加速打造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智慧之城,目前已聚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9家、科技入库企业1000余家、科技行业企业数万家、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280个。接下来,两江新区将依托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新模式,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引才新制度,继续加大与全球及全国各地优质项目的对接力度,打造海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聚集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创新资源,加速新区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一舞台,人们将真实感受到重庆、感受到两江新区的科技创新热度,见证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力量。他们将是重庆两江科技创新表率,引领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经济前行。

评选升级 首次引入“硬科技”评选

2019年两江新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约28件,同比增长115%,是全国平均数量的2倍以上,新增高企88家,同比增长39.7%。新增市场主体约1.7万家,连续三年实现10%以上增速。在《2019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榜单》中,两江新区位列十四个新区总分第一。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专利授权量超过28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件,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2倍;科技型企业已突破千家,累计达到1298家;高新技术企业达409家,数量居全市第一。凭借着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两江新区正在中国的创新“版图”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首届评选活动中,不仅涌现出在科技领军人才及科技创新企业,更有不少轰动业界的重庆造“黑科技”。

本届评选活动,将在去年首次开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首次引入硬科技评选,以科技创新产品为内涵打造2.0升级版评选活动,以此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在打造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中打头阵、作先锋、当排头兵,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走在前。

获奖对象可优先获多项支持

那么,参与此次评选需满足那些条件?

具体来看,参评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的,需在两江新区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重点企业等单位,全职工作1年以上的在聘在岗人员,同时,从事系统性科学和技术知识的产生、发展和应用活动,为推动科技进步、技术创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科技领军人才。

参评智汇两江科技创新企业的,需在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2年以上,属两江新区直管区域内,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创新管理和文化,科技研发水平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技术及产品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

参评智汇两江硬科技的,在两江新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良好、依法纳税的企业均可申请。其技术创新性突出,技术经济指标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归属明晰;经转化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显著的。

此外,获奖对象将被优先推荐入选重庆市“三百”科技领军人才库;支持向国家和重庆市推荐专项奖金申报及评先评优;积极推荐在两江新区获得产业扶持资金、股权投资基金、债权融资等投融资支持;以及加大在中央、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提高企业、个人知名度和美誉度。

报名方式

(一)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单位可以通过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微信名:重庆两江新区)和上游新闻活动专区专题页面(6月8日正式上线)下载报名表自荐报名。

QQ图片20200602165952.jpg

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二)参评的个人请填写《2020“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申报表》,参评的单位请填写《2020“智汇两江”科技创新企业申报表》,参评的产品(技术)请填写《2020“智汇两江”硬科技申报表》。

(三)请于6月30日18:00时前,将申报表电子版、申报表(本人签字)扫描件及申报人个人照片电子版、申报企业LOGO电子版等评选资料,按申报奖项类型进行分类汇总,发送到组委会邮箱:561027539@qq.com。

(四)组委会联系人:

文霞,023—68886482

牛科,1738301218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