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重庆这一网红景点将建设生态司法修复基地
06-02 18:3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昔日的矿坑、今天的网红打卡地,被誉为“重庆小九寨”的渝北区境内铜锣山区域内的矿山公园将将建设司法生态修复基地。

△渝北区境内铜锣山区域内的矿山公园(新华网)

今(2)日,重庆市高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渝北区法院与渝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渝北区石船镇政府举行铜锣山矿山公园司法生态修复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共同保护这处人间美景。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签约现场

据渝北区法院院长周轶介绍,渝北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集中受理一中法院辖区内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三大类案件。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注重“惩”“治”并重、突出“防”“治”结合,通过开展补种复绿和增殖放流等活动,让犯罪人员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进行有效修复,实现环境生态损害前后平衡的良性循环。

铜锣山属于重庆市“四山”地区开发建设管制区,其修复生态的举措与渝北区法院一贯秉承恢复性司法理念不谋而合,以本次合作共建协议作为新的开端,矿山公园项目必将成为构建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典型范例。

据悉,铜锣山矿山公园是一个开采了40多年的采石场,山体、植被被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可谓千疮百孔。如今三方合作共建铜锣山矿山公园司法生态修复基地,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建设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意义重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