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接触贷款”加持 重庆16万小店疫后逆势攀升
06-02 17:0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支付宝处获悉,近两月来,重庆全市有16万小店营收超过去年同期,实现逆势增长。

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截至五月底,全国有1200万多家小店每周收入超过去年同期,他们不仅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还出现收入增长。在实现营收V字反弹小店数量最多的城市中,重庆排名全国第九。

而在疫情期间,由于市场流通困难、人工房租水电等成本空转,不少小微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重庆人董辉刚刚经历了这个艰难的过程。

董辉在重庆九龙坡有一家小超市,疫情期间超市生意大幅下降,进货、门店租金等带来的资金压力陡然增加。原本以为生意走投无路了,没想到一笔网贷让事情有了转机。

为了寻求资金周转,董辉查询了网商银行的贷款产品,他发现自己的贷款额度被提升了4万元,而这笔钱已足够解决超市的周转资金问题。

对于董辉而言,网商银行的这笔无接触贷款就像是一剂强心针,让他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候。 

在疫情期间,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与网商银行等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家银行加入计划。该计划推出了十项“无接触贷款”相关举措,在半年内,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复工复产。

所谓无接触贷款,是在线申请、无需人工接触的数字贷款方式。据统计,疫情期间,进行“无接触贷款”的小店,在2月底就已经成功实现回暖,单日流水相比节前日常水平,实现了46%的增长。

全国工商联5月8日发布的《2019-2020小微融资状况报告》显示,70%获得贷款的小微经营者认为精准“滴灌”的无接触贷款有实效,平均1块钱的利息能产生约2块钱利润。

复工后,董辉全力经营自己的小店,通过低价吸引附近的客人,2块的矿泉水只卖1.5,饮料、雪糕成批买就打8.5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超市的生意就显著回升。

最近,董辉会在店里从早上7点一直守到凌晨2点。“附近的幼儿园就要开学了,以后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我对未来很有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