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告!这52人因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06-02 18:14:10 来源:万州交巡警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消息,精神亢奋妄想、出现幻觉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

一听到毒品大部分人的反应就是敬而远之

可就有这样一部分“特立独行”的人

视自身健康和他人安危于不顾

吸食毒品、开车上路违反法律法规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七十七条第六项规定: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对属于社区戒毒期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毒品成瘾尚未戒除的,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主动到车管所办理注销驾驶证业务的驾驶人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现公告作废。

毒驾的危害

大家应该都知道,醉酒后的人是什么样的状态,连站都站不稳!据国外研究表明,酒后驾车的人反应时间比正常时慢12%。那么毒驾呢?反应时间比正常时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出现幻象,吸毒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毒驾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大多是因为驾驶人在开车前有吸食毒品或者中途毒瘾发作造成,而且引发的交通事故往往是连环撞车、群死群伤,后果很严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毒驾!

原标题:公告作废!万州52人因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