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论 > 正文
刘畊宏直播健身爆火,高质量内容才是真正的“流量密码”
04-21 17:14:5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上海居家隔离的刘畊宏成了直播界现象级的网红博主,其与妻子直播的燃脂操在短时间内火爆全网,不少网友自称“刘畊宏女孩”,等着刘畊宏老师“批改作业”。

刘畊宏何以突然爆火?其成功背后的原因值得探究。表面上看,他的成功具有偶然性——疫情原因,人们居家隔离,宅家运动需求增加,而他正好是健身达人,懂得如何教授大家进行居家练习,专业技能正好迎合人们日常需求,再加之一次偶然的穿羽绒服健身,令他快速火出圈。但深入分析就会发现,刘畊宏的成功也有其必然性——作为“健龄”长达30年的健身爱好者,他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专业技能,加上长时间的健身直播使他具备了一定的流量基础,“专业技能”与“基础流量”为他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关注度。

可见,稳定的关注度是爆火的基础,那稳定的关注度又从何而来呢?答案是高质量的直播内容。高质量的直播内容总能让粉丝从中获益:或是学习了某项技能以备不时之需,或是增长了某方面的见识,又或是通过观看他人生活体会到了人生百态……这种内容是符合人们身心发展需求的。这样的博主有很多,除了前文提到的刘畊宏,还有六十五岁仍坚持健身、拥有六块腹肌的陈奶奶,以及72岁直播物理实验进行科普的吴姥姥……他们都用高质量的内容打动了粉丝,吸引来了不错的流量。

如今,直播行业方兴未艾,但内容方面却良莠不齐。除了上述提到的高质量直播内容外,直播界也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景象——一些主播以低俗、媚俗的内容吸引关注博取流量。事实证明,这种方法虽能“逞一时之能”,却注定无法长久。这种突破道德底线、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很快就会遭到人们的抵制以及相关部门的规制而消失在观众视野中。

如今,规制低俗直播内容的法规也日渐完善。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平台游戏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就明确规定,网络主播应摈弃低俗、庸俗、媚俗等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相信在法律与道德的双重规制下,低俗直播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真正长久的流量,从不诞生于低俗、恶俗的作品之中,而只会出现于历经时间打磨、符合大众身心需求的健康内容之中。这是刘畊宏健身直播爆火的原因所在,也是真正的“流量密码”。

(作者系重庆大学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