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元! 重庆璧山国资完成增持深圳惠程科技 持股比超10%
04-21 15:00:2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1日,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程科技002168)宣布,控股股东重庆璧山国资旗下重庆绿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绿发城建)于2021年11月1日-2022年4月2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47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增持股份的金额合计为10088.57万元。本次增持后,绿发城建持有公司股份8411.92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49%。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绿发城建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据了解,惠程科技于2021年10月20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绿发城建,基于对公司业务规划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实施本次增持计划,本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增持所需资金为其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去年8月1日晚间,惠程科技(002168)公告,因公司原控股股东中驰惠程被动减持,持股比例变为6.16%,现控股股东变更为绿发城建,持股比例7.4%,实际控制人由汪超涌及李亦非,变更为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

此前的7月30日,惠程科技召开董事会,选举来自重庆璧山国资的陈国庆为董事长。

目前,重庆市区县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除了惠程科技外,还有涪陵区国资旗下的涪陵榨菜(002507)。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