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健身成流量密码?前有帕梅拉后有刘畊宏,健身IP一路走红
04-20 11:45: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四月不健身,六月徒伤悲”。最近直播间开始出现“刘畊宏女孩”,她们是可以和“李佳琦女孩”分庭抗礼的群体,刘畊宏每周五天直播,有大半和李佳琦直播时间重叠。但和后者不同的是,刘畊宏的直播不带货,只健身,还是拉着自己老婆一起练。

“健身狂人”:健身30年,为健身和老婆吵

此前,刘畊宏在娱乐圈最出名的作品大概就是《彩虹天堂》这首歌。但现在“健身”才是他的标签。每周五天在直播间教健身,好像一夜之间看了他直播的网友,听着《本草纲目》曲调都会不自觉开始跳毽子操。

国内行业媒体的一组数据可以证明刘畊宏的现象级健身直播——根据新抖数据显示,在最近30天里,刘畊宏的抖音账号已经涨粉超过1000万,累计观看人数接近4000万,单场人气峰值达到了109万。在小红书账号上,刘畊宏的粉丝也超过了132万,从他开始进行健身直播后,他的每一条视频就从数千个“点赞”直接蹿升到十万甚至是数十万的“点赞”。

这当然不是一日之功。刘畊宏的健身史可以从30年前开始说起。此前,在上海投资开设健身中心时,他分享了自己和健身的各种故事。

从青少年时,他就很喜欢运动。

从18岁开始接触健身到现在,他的健身经历已经超过了30年。刘畊宏说:“当年开始健身的时候,没有像样的健身房,也没有资料,就自己去找一些书籍。那时还经常没有中文的资料,要自己去似懂非懂地翻译,看着动作图画去研究,去看出些端倪。”

认识人体肌肉,了解人体构造,把各种健身方法在自己身上像“小白鼠”一样实验……坚持久了,刘畊宏这才摸清了其中的一些门道,也练出了效果。

“一步步走过来,因为有些成绩,别人就会来问你,而别人越问你又越要充实自己,分享久了之后,你还真的成了一个专业的健身教练。”

后来刘畊宏参与了几档减肥健身节目,帮助许多原本因为肥胖而生活黯淡的人重新找回了快乐,这让他有了一种“使命感”,“想去帮更多的人,但光是我自己肯定不行,这才有了这么一个训练中心。”

“如果你没有运动的习惯,我的建议就是循序渐进。”这样的健身观念,刘畊宏其实在如今的直播过程中也不断分享,他总会时不时提醒直播间的网友们,如果感觉跟不上,可以停一停或者喝口水。

他对健身讲得头头是道,生活中也是把健身进行到底。直播的时候,妻子王婉霏最开始还能动作标准跟上节奏,到后期为了坚持练出了“痛苦面具”。王婉霏和直播间的网友开玩笑,请大家不要说她胖,否则她会被刘畊宏加练。古早娱乐新闻称,刘畊宏和王婉霏在花店门口吵架,原因是他希望老婆多走路不要坐车。和刘畊宏同住的丈母娘也被他拉来一起跳了半个小时的健身操。

帕梅拉和天鹅臂玛丽,都因健身走

上一个如此爆红的健身达人是帕梅拉女士。她在B站被称为“魔鬼帕梅拉”,在个人社交平台账号上拥有百万粉丝。在b站上随手一搜,帕梅拉每个视频的播放量,几乎均在百万以上,有些视频浏览量高达千万,她甚至拥有自己的个人健身APP。2019年,帕梅拉受邀参加福布斯欧洲峰会,并登上了《Forbes》DACH 杂志封面。

在keep上,帕梅拉的粉丝突破千万,三项课程练过的人数分别高达36.4万、12.9万、9.8万人次。

很多人收藏点赞UP主视频以后,就不会再练,有的人会在论坛开设一个叫“养马场”的收藏夹,专门放自己收藏的视频。位列养马场前列的UP主,除了帕女士,另一位天鹅臂女士玛丽也在其中。

“人间AI你帕姐,断臂天鹅找玛丽”。玛丽编排及出镜示范的《美丽芭蕾》系列塑身视频在B站的播放量破千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评论中累瘫一片的观众,跟着视频中的节奏练习几分钟,你就能看到不少弹幕称自己是“一只废鹅”。

健身应用keep上,也专门推出了“美丽芭蕾”系列的收费课程。

当健身直播因刘畊宏再次引起全网关注,全网都在等着他“批改作业”。“刘畊宏女孩”们的爱,能把他带向哪里,值得关注。

综合自光明网、证券时报、澎湃新闻、时尚COSM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