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深圳一男子“隐居”闹市荒草丛:20多年没回家,如今野草比人高
04-20 20:35:56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杂草丛生的野地里突然人影闪过,白天,还有窸窸窣窣的声响传来。最近,距离广东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闹市区几百米的一处空地上,有人发现了这样一件怪事。

当地寻亲志愿者介入发现,广西籍男子黄鑫(化名)在此搭棚居住3年,因为时间太长,棚被野草完全覆盖,十分隐蔽。20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采访了解到,目前,男子已被亲人接回,因为流浪深圳,已经20多年没有回家。

男子的住处被杂草覆盖,十分隐蔽

前些天,有人把在草丛里发现人的事情告诉给了“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广东深圳市的志愿者曾志。

“怎么可能有人住在杂草丛里?”一开始,曾志不相信。为此,他和几位志愿者还专门去到现场。他发现,草丛里,有一个被野草密密麻麻围住的“小山包”,春天时节,野花开放,伴随着鸟语,看起来还有几分宁静浪漫的气息。一路扒开野草往里走,“小山包”竟然有个小缺口,他蹲下身子,顺着缺口往里看,里面空间不大,却别有一番洞天:被子、地毯、蚊帐、衣服,还有矿泉水……

“真有人住在这里,像是之前搭的棚,依稀可以看到搭棚的防水布,应该是住了许久,野草都把棚完全遮住了,长得比人还高,确实很难被发现。”曾志说,当天里面并没有人,为此,他们前后去了几次,上周末,终于找到了住在里面的男子。

草丛里搭的棚

经过交流,曾志得知,男子名叫黄鑫,在这里居住了3年,平时打零工挣钱,已经有20多年没有回家。虽然男子住在荒草丛里,但曾志发现,男子精神状态良好,也比较爱干净。他还了解到,男子平时挣的钱用来生活,洗漱也不是问题,不远处有公共卫生间。

“看了他的身份证件信息,我们发现,他只有第一代身份证的复印件。”曾志表示,得知对方具体地址后,他们联系到了男子户籍所在村的村干部,村干部通知了其家人。记者了解到,黄鑫今年40岁,广西人。

随后,记者联系上黄鑫户籍所在村的村干部王先生,王先生表示,黄鑫家里条件不错,他是家里小儿子,初中毕业后就去外地打工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直不见回来,刚开始的几年,还跟家里打过电话,后面就音信全无,他的家里人四处找过,也托人去广州找过,但都没有找到。

男子(后排右起第二)已被家人接回

曾志表示,男子的哥哥得知消息后,很快赶了过来。认亲现场较为特别,因为着急,哥哥直接去了弟弟住的“小山包”。从他发来的视频里可以看到,男子的哥哥走进空地后,一步步扒拉开草丛靠近,在小缺口,哥哥蹲下身子,一遍一遍呼喊男子的名字。起初,男子并没有反应,一段时间交流后,男子才走出“小山包”。之后,男子被其哥哥接回。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