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城口3岁女童家门口险被猴子拖走,孩子妈妈:猴群多次进村扰民
04-20 15:46:00 来源:上游新闻

猴子竟然跑到村民家门口“掳走”小女孩,你敢信?4月19日下午,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一名3岁女童在自家门口玩耍时差点被一只野猴拖走,附近好心人发现后及时喊叫追赶,才将女童救下。

猴子拖拉小女孩瞬间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络上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红衣小女孩在自家门口玩耍。突然,一只野生猕猴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这只猕猴身形较大,一下跳到小女孩背上,将她从滑板车上推倒并拖拽下来,然后拖着河边方向跑去。此时,幸好画面左侧一名男子冲出,大叫着冲向拖小孩的猴子。据了解,小女孩随后被成功地救下。

上游新闻记者向城口县委宣传部和林业部门核实了此事,事情发生在城口县龙田乡卫星村,该村张姓村支书介绍,涉事女孩今年3岁左右,事情发生在19日下午4点半左右,因为附近公路有工人在施工,事发时一位工人正好看到了猴子拖拽小女孩,随即冲上前将孩子救下。

张支书称,村子附近是茂密的树林,这两年生态好了,山上林子里有野猪、有猴子等野生动物栖息也属正常。此前村里的确发生过类似猴子伤人的事情,受伤的是一位老者,但是不是同一只猴子作案,猴子有没有成群,她不清楚也没有定论。此前,当地派出所曾派民警到村里来处置,但由于猴子没有出现他们一无所获。记者联系到城口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也表示此前的确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伤者年龄较大。

受伤孩子的妈妈刘女士介绍,平时自己都是紧跟着孩子的,但事发时她正在家里做活儿,一不留神孩子跑到了门口,事发地就在门口几米远的地方。后来她听到邻居呼喊,还以为是孩子摔了跤,后来才听到邻居说孩子差点被猴子给拖走。刘女士说:“当时我腿都吓软了,幸好修路的工人救了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目前小女孩猴子只是被轻微抓伤,已经接种狂犬疫苗回到家中。

“应该有一小群猴子,有灰色的、黄色的,具体多少只不知道。”刘女士说,此前他们就多次见到这群猴子,它们很多次到村里或者附近地方扰民。她称,猴子喜欢捡包谷米(玉米粒)吃,听说河对岸一户人家养的鸡也被猴子弄死了一只。

据城口县林业部门介绍,城口县境内独特的地形地貌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完好的森林资源,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孕育了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目前已知野生动物3571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动物有林麝、金雕等12种,国家II保护动物有猕猴、黑熊、中华斑羚、红腹锦鸡、大鲵等50种。近几年,城口县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恢复性增长趋势,随着野生动物活动范围的增大,破坏庄稼、畜禽的事件偶有发生。

城口县林业局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野生动物不挑逗、不投喂,保持适当距离;在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的地方,选择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动,特别是不要留小孩和老人单独活动;如遭野生动物袭击受伤,要立即就医并注射狂犬疫苗,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不能随意伤害。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宣传引导,在重点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标牌,针对这只伤人的猕猴,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下开展应急处置,避免再次出现伤人事件。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经成章 文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