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日本一监狱暴发集体感染,意大利首现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02-08 21:29:1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图说:暴发集体感染的日本千叶监狱。图/《每日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19时,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6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31.8万例。

截至发稿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700万例,死亡逾46.3万例。在过去的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4073人。然而,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研究表明,美国实际活跃病例(新感染或仍具传染性的人),可能是当天官方报告病例数的10倍。

拜登表示,美国很难在今年夏天结束前实现群体免疫,他正考虑直接向所有美国民众发放口罩,据南加州大学上月报告称,只有47%的美国人会在参加10人以上活动时戴口罩。

日本一监狱暴发集体感染,确诊人数上升至90人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关押近1000名囚犯的日本千叶监狱暴发新冠集体感染,确诊人数已上升至90人。由于犯人的押送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当地法院的日常工作也受到影响。

千叶监狱表示,最早确诊的是2名男性狱警,确诊时间是1月8日。同月13日,另一名男性狱警确诊感染。此后,该狱警所负责的区域不断有囚犯确诊。

驻韩美军超710人感染新冠,处高度警惕状态

驻韩美军司令部8日通报,15名从美国抵韩的美军士兵及相关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驻韩美军累计感染病例超710人。

美方称,已将确诊者转移到驻韩美军基地进行单独隔离,并清理了运输设备、检疫站等;确诊者没有与其他人员接触。因最近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驻韩美军处于高度警惕状态。

秘鲁总统竖大拇指喜迎首批中国疫苗

中国国药集团的首批30万剂新冠疫苗近日从中国出发,周六在法国巴黎转机,由另一架波音777-300ER飞机运往利马。当地时间周日晚上7点55分,这批疫苗抵达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到机场迎接并发表讲话。萨加斯蒂在直播中竖大拇指为中国疫苗点赞,感谢中国政府及时向秘鲁提供疫苗。

外交部:中方向53个发展中国家援助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方向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继向巴基斯坦交付援助疫苗后,中方向柬埔寨、老挝援助的疫苗已分别于昨天和今天运抵两国。中方还将陆续向其他国家交付更多疫苗。

意大利首现二次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月7日,意大利首次出现因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此外,变异新冠病毒也在该国持续肆虐。对于部分民众已出现松懈状态,官方呼吁应保持警惕,否则将再次采取封锁性措施。

核酸阳性车厘子不一定具传染性,春节期间可放心购买车厘子

今日,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龚震宇称,食用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引起感染的风险非常低。车厘子查出核酸阳性并不代表查出的是活病毒,也就不一定具有传染性。因此,春节期间公众可放心购买车厘子等进口水果。

原标题:今日疫情汇总:日本一监狱暴发集体感染,意大利首现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