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那些吃不惯汉堡牛排的中国留学生们,是怎么在美国活下来的?
06-19 08:47:13 来源:腾讯自媒体号

那些吃不惯汉堡牛排的中国留学生们,是怎么在美国活下来的?

对于留学的小伙伴来说,最想念的当属家乡菜。

毕竟,从小被烹炒调味养了十多年的胃,自从出了国,顿顿进食黄油奶酪,别说吃四年,仅仅吃了半个月,就已经让人想缴械投降。

既然在国外承受不了顿顿西餐,那么,今天主页君就带大家看看其他的留学党都是怎么应对的。

@Y同学:便捷至上党——

狂屯中国零食

sy_60042599821.jpg

美国东部某TOP30的学校就读中,周围的中餐馆,要么价格高的离谱,要么就是美式中餐特别不地道,宿舍也没有好的做菜条件,于是,我开始大量囤积零食:速热方便火锅、自热盖饭、钵钵鸡、冒菜、辣条、泡椒凤爪……

开始我会跟小伙伴一起去附近的亚洲超市购买,不过一趟来回的车程得有1个多小时,所以,后来索性直接从网上批量订购啦,价钱算下来也差不太多~

与狂屯零食的Y同学不同,对于处在大城市的同学们来说,选择可能会更多哦~

L同学:资深吃货党——

搜遍当地中餐馆

北京爷们儿,在美国东部某大城市就读。

我有个自信能坚持一辈子的爱好,就是吃!从小就喜欢靠哪有个啥馆子来认地儿,也爱吃汉堡炸鸡,在国内对披萨也有着无尽的宠爱。

来美国前,我觉着,没问题啊,咱这胃口海纳百川啊,要吃就吃地道的,适应美国从胃开始!

于是,来学校第一天,我放好行李就兴致勃勃的奔向了学校食堂,然后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疑了自己的胃口……

没坚持三天,我就跟食堂说拜拜了,好在我待的城市餐馆儿不少,于是我开始探索起周边的馆子,很高档的西餐厅只适合偶尔吃,而廉价一些的西餐味道差别不大。不过,一个多月后,我发现西餐已经唤不起我的爱了,最关键的是,西餐吃久了,嘴里总觉得甜腻腻,体内的洪荒之力不断叫嚣:我要大中华美食!我要吃中国菜!

于是,我又开始遍寻中国菜馆,当我吃回中餐,我又找回了自己~

现在,别说我学校附近,整个美国东海岸,哪的中国菜最地道,哪家的性价比最高,问我准没错儿!想起来了,最近我迷上了一家川菜馆儿,在纽约,我每周会集结几个小伙伴,穿越东海岸花4个小时开到纽约,不远万里只为那口地道的川菜。

也有这样的小伙伴,她们更愿意自己下厨,把压力化作动力,做一顿好吃的犒劳自己。

Q同学:自食其力党——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Img339396596.jpg

刚到英国,感到手足无措,还好遇到了一个能相互扶持,相互照顾的室友,很多人都说,室友闺蜜就是窗户纸姐妹花,但,当两个生长背景差不多的妹子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国相遇,也就开启了我们共同目标的人生!

我们会相互鼓励,分担彼此的痛苦,而美食成了我们减压的方式,要问我怎么从糖盐不分,到烧一手好菜,我会大声告诉你,是被逼!出!来!的!

当在课堂被语速超快、音调超怪的教授虐的体无完肤后,我俩会在放学后,一边讨论课题,一边拎回一大袋食材,在完成作业后,一起研究菜谱,制作美食。

当满桌的美食下肚,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后来,我们适应了留学生活,也仍然相互投喂,这让我的留学生活不再孤单,也不会枯燥。

对于留学生活,有些人随机应变,有些人计划周全。

T同学:计划周密党——

为了改善伙食,自考厨师资格证

我在留学前,去美国住过一个暑假,算是,早早体验了一把“顿顿西餐”的感觉。

回来后,我就报了个厨师班,不然要这样让我在美国待上四五年,我的老胃可能就得搭那儿了!

当然,这可能跟我的习惯有关,我属于总是事先有准备的那种人,提前体验美国生活也好,出国留学也罢,我的人生基本都是活在规划里的,所以在留学前就get到了厨师资格证。

有准备的去留学这件事,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人生即便是有条不紊的过着,有时候也能和意外的惊喜不期而遇。

记得,在第一年的春节,我们无法回国跟家人团聚,于是,我们10多个中国的小伙伴都聚在了一起,我一个人掌勺,为大家做了一顿年夜饭,那画面还历历在目。炒菜的时候,四五个同学围在烟雾报警器旁扇风,包饺子的时候,lee因为放的馅儿太多,哭丧着脸向我求助,我们这些人也把宿舍楼里的很多外国学生“惊动”了,大家纷纷过来围观。

还好食材丰富,最后竟然做了30个人份的年夜饭,这顿饭不止得到了中国小伙伴的赞美,还收获了很多国外的“吃货”朋友!

从那以后,众口相传我做饭好吃,很多外国朋友“慕名而来”,也因为吃我做的菜,他们了解了中国的家常美食。

如果说,这口碑已经在我的计划之外,那么,与我的现女友Catherine的邂逅,就是这之中最美丽的意外。这个美丽的美国女孩儿,因为我做的菜,与我相遇相知相恋,她不仅爱上了我,还爱上了中国的文化。

我们相约,会在假期,来趟中国寻遍各城的美食美景,并拜访我的父母。

除了自我改变,有些人为了中餐,选择向外在环境发起“挑战”!

W同学:勇于抗争党——

成功让美国大学食堂做中餐

449685_092629047172_2.jpg

我来到学校食堂的第一顿饭后,内心就开始咆哮了,这!些!是!啥!

一个是因为宿舍条件不是那么允许,另一个是也是想拯救更多的留学小伙伴,我开始给GPSOFFICE发邮件,申请教美国食堂的师傅中餐。

第一封石沉大海,第二封没有音讯,我就跟肖申克一样,疯狂地写邮件,终于在23封邮件过后,我的申请得到了学校的批准。

现在我的大学不仅有了中国菜,还能喝到用冰淇淋机打磨的豆浆。这不仅是一场关于食物的坚持,这也算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我的外在环境。

我把它视为一场胜利~~

其实,留学就像是一场独自的修行,在留学过程中,我们会经历了很多的事。比如,吃不习惯西餐,比如,独自承受苦涩与心酸。但是,让人欣喜的是,正因如此,我们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这些问题,来适应新的环境。比如,自己做饭,比如搭配餐品尽量符合自己的口味,尽自己的努力去尝试将外在的环境改变。

虽然这只是饮食上的问题,但在这种遇到问题、应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其实也实现了自我的成长,还可能在不经意间收获一些惊喜,比如,能一直走下去的很重要的朋友,他们在未来丰富完整了我们的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