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国美启动重庆市首届生态智能家电节 618闪送闪装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06-16 18: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G_5288.JPG

为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售后服务体验,即日起至6月25日,重庆国美联合五十余家业内知名智能家电品牌,共同推出“重庆市首届生态智能家电节”。

活动期间,凡到重庆国美任一门店购物,除爆款单品直降之外,购冰洗、厨卫、彩电、空调、小家电等单件满800元送200积分;购冰洗、厨卫、彩电、空调、小家电2个品类3件及以上,单件3000元以上,满9999元送43吋液晶彩电一台。更重要的是,还有全网比价、以旧换新的钜惠活动。即对比网上正常商品价格,价高就赔500元。购指定家电还可用旧机兑换现金补贴。

另一方面,在售后服务上,国美在6月16日-20日期间,启动了“国美618闪送闪装”服务,推出包括“空调24小时闪送闪装”、“彩电送安一体免费装”、“冰洗按需配送”三大举措以及十项服务标准,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在大促期间最关心的配送和安装两大问题。

国美首创三大售后举措 十项服务标准

众所周知,由于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的特殊性,消费者在下单购买后,很多零售商只负责配送,安装环节需要等待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但往往配送与安装两个环节的间隔时间较长,并且需要消费者在家等待,不仅浪费时间,也会影响整体购物体验和日常使用。

国美在本次618期间推出的“闪送闪装”服务,将在最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在配送和安装层面的售后服务困扰。其中,“闪送闪装”服务的三大举措包括了“空调24小时闪送闪装”、“彩电送安一体免费装”和“冰洗按需配送”。

具体来说,“空调24小时闪送闪装”指的是,所有带货安装的空调产品,国美承诺在消费者下单后的24小时内完成配送和安装工作。对于先配送后安装的空调产品,国美承诺在当天中午12点前送达并签收的,在4小时内完成上门安装;在当天中午12点后送达并签收的,在次日中午12点前完成上门安装。“彩电送安一体免费装”指的是,活动期间在国美购买彩电产品,不仅保证在消费者下单后的12小时内完成配送和安装服务,安装彩电底座或挂架均免收费用。而“冰洗按需配送”顾名思义,就是消费者可以在购买时要求国美在指定时间进行配送。

除了三大领先于行业售后标准的创新服务举措,国美还在本次活动中提出了十项服务标准,包括所有送安人员要持证上岗、统一配送腰包、铺放标准垫布、擦布擦拭包装、水平安装、防尘处理、冰箱调平、收费公示、清理现场、邀约评价等。

转型“家·生活”战略 国美以服务创造黏性

能够在618这样大促节点推出“闪送闪装”创新服务举措,国美的信心来自于其规模上的巨大优势。截至目前,国美已在全国拥有78个自建安装网点和超过 15000名工程师,每年举行300次以上的服务技能专场培训,清洗业务覆盖全国327个城市(含地级市)和953个区县。

IMG_5290.JPG

从成绩上来看,国美在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数据显示,国美管家交易总额同比大幅上升368%,其月均订单量同比显著提升253%。从这一数字也可以看出,国美成为“家·生活”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战略转型,已经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业内人士指出,零售服务并不仅仅是“售后服务”,而是从消费者进店的第一声问好开始,一直到产品最后的以旧换新,涵盖“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国美以服务创造黏性、以服务创造信任,已成为零售企业争先效仿的模板,更真正提升了消费者的整体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