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从买枪到制造惨案仅7天 美得州枪案嫌犯同学:他喜欢打架和威胁同学
2022-05-26 11:44: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及美联社等多家媒体25日报道,从购买枪支和弹药,到制造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案,嫌疑人萨尔瓦多·拉莫斯用了7天时间。

7天时间制造的惨案

据美国酒精、烟草、枪支和爆炸物管理局称,拉莫斯于5月16日年满18岁,于5月17日和5月20日购买了两支步枪,并于5月18日购买了375发弹药。5月24日,拉莫斯被指控在乌瓦尔德的家中开枪射杀了自己的祖母,然后将其祖父母的车开到罗伯小学制造了枪杀案,致19名学生和两名教师死亡。当局称,拉莫斯被执法部门开枪打死,他的祖母因情况危急而住院。

同学称其喜欢打架和威胁同学

拉莫斯在乌瓦尔德高中的同学告诉媒体,拉莫斯在学校的时候喜欢打架和威胁同学。在枪击事件发生前,有人说拉莫斯表现出了不寻常的行为,例如威胁同学并声称自己脸上有伤疤。

内森·罗莫说,他曾经是拉莫斯的朋友。但后来他觉得拉莫斯十分怪异,便告知拉莫斯他们不再是朋友。之后,拉莫斯曾威胁要杀了他。

拉莫斯的其他几位同学告诉媒体,拉莫斯很少去上学,他在上学期间有时会吓到其他学生。一名叫亚雷利·巴斯克斯的同学称:“他脸上有伤疤,我记得有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微笑着回答 ‘我自己干的,因为我喜欢它的样子’。”

嫌疑人曾与其祖母发生小争执 其祖父自称有犯罪背景

拉莫斯的祖父罗兰多·雷耶斯告诉媒体,他不知道拉莫斯最近购买了两支AR-15式步枪。现年72岁的雷耶斯说:“我不喜欢武器。我讨厌看到所有新闻,所有那些被枪杀的人。”

雷耶斯还说他有犯罪背景,家里不能有武器。雷耶斯补充说,如果他知道这些武器,他会向当局报告。

雷耶斯(左)接受采访美国广播公司图

雷耶斯说,拉莫斯在与他的母亲吵架后,过去几个月一直与祖父母住在一起。他表示,枪击案发生的那天早上没有迹象表明会发生任何不寻常的事情。雷耶斯说,拉莫斯与他的祖母就支付电话费发生了小争执,但没什么大不了的。

雷耶斯形容拉莫斯非常安静。据雷耶斯称,拉莫斯去年没有上学,有时他会带拉莫斯和他一起工作。

雷耶斯还说,拉莫斯不会开车,也没有驾照,他不确定拉莫斯是如何购买这些武器的。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