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来自1992年的人类第一条短信,如今以NFT形式拍卖,95万人民币成交
12-23 17:13:1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21日,法国最大的独立拍卖行奥古特(Aguttes)宣布,世界上第一条短信以13.2万欧元(约合95.4万人民币)的价格作为非同质化代币(NFT)作品售出。这条发自1992年12月3日的短信只简单地写了一句话“Merry Christmas”。

↑世界上第一条短信作为NFT作品售出。

世界上首条短信:完全不知短信未来如此流行

据外媒报道,英国程序员尼尔·帕普沃思首次用电脑向电信巨头沃达丰时任董事理查德·贾维斯发送了这条短信。当时,由于没有键盘,短信还无法通过手机发送。为了让沃达丰的用户能够给他人的手机发送信息,帕普沃思和他的同事改进了代码,使得通过该公司的网络向手机传输文本这一新兴的通信方式变成现实。

“早在1992年,我完全不知道短信在未来会变得如此流行,也并不知道将会有数百万人使用表情符号和短信应用程序。”帕普沃思说,“回过头来看,我发送的圣诞短信是移动通信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拍卖行的开发部负责人也称这条短信是“人类和技术进步的历史见证”。

一年后,诺基亚推出了一款能够传输短信的手机。再到1999年,短信的普及源于可通过各种电信网络进行发送,这种新的通信手段甚至开始取代电话的使用。起初,由于短信有160个字符的限制,早期的使用者便发明由键盘字符组成可表达情绪的符号,如“LOL”(笑出声)和“:-)”等。这些符号后来也激发了第一批表情符号(象征情绪和事物概念的字符)的诞生。

↑2017年,尼尔·帕普沃思给贾维斯发送了一组由表情符号组成的圣诞短信。

随着用户表达方式的变化和发展,网络缩写用语和表情符号也在不断地更新。2017年,为了记录首条短信的25周年纪念日,帕普沃思用更“现代”的版本给贾维斯发送了一条短信:一组由表情符号组成的圣诞祝福。

买家将通过加密货币支付,NFT正在“撼动”艺术界

报道称,此次成交的这个非同质化代币(NFT)作品实际上是传输该短信的原始通信协议的复制品。匿名买家将用加密货币以太币支付大约13.2万欧元的成交金额,还将收到一个装有短信内容及其原始通信协议的实体数码相框。作为卖家,沃达丰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这条短信的拍卖所得将捐赠给联合国难民署救济难民。

↑买家将收到一个装有短信内容及其原始通信协议的实体数码相框。

谈到此次短信NFT作品的拍卖,拍卖行创始人马克西米利安·奥古特说:“第一本印刷书、第一通电话、第一封电子邮件,所有这些发明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这个世界的交流方式。”如同世界上第一条短信彻底改变人们的沟通方式那样,NFT也正在撼动艺术界。

由于每个NFT代表独一无二的数字资料,数字艺术品可被转换成独特的、可验证的商品。今年3月,第一件NFT艺术品在佳士得的一次在线拍卖中以6934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自那以来,虚拟艺术作品逐渐进入主流市场。例如,美国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已于12月16日开通NFT售卖平台,首个数字艺术品是一幅“钴蓝色眼睛”水彩画。

原标题:来自1992年的人类第一条短信,如今以NFT形式拍卖,95万人民币成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