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帮忙丨过街天桥自动扶梯“罢工” 市民期待重新开启
12-23 15:53:24 来源:上游新闻

为方便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士出行,如今不少过街天桥都安装了自动扶梯,可是如果安装了却不投入使用,这样的扶梯存在意义何在?家住渝北区的全先生就有这样的疑惑。

近日,全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其所在小区附近有一个环形人行天桥,天桥配备了4部自动扶梯,但这些扶梯从半年前开始就已经“罢工”,成为了天桥的“装饰品”。

GetAttachment (13).jpg

全先生所说的天桥位于月亮湾公园的东北方向,连接了洪湖东路、洪湖西路及星光大道,天桥四周有公园、小区、商场等,行人若想到达街对面,只能从天桥通行。其中,每个方向都各自配备了一部自动扶梯。

GetAttachment (12).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4部扶梯均已停止工作。一位拖着行李箱的市民刚走到扶梯前,才发现已停用,只得提着行李从一旁的步行梯上桥。

GetAttachment (15).jpg

“之前还在正常工作,半年前就开始不动了,过街只能爬几十步台阶。”全先生说,自己很不理解,既然安装了自动扶梯,为什么不继续使用?全先生希望,这种“明明有电梯却不能用”的尴尬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其中两部自动扶梯的入口处,都放置了带有“设备故障维修中”字样的提示牌。为此,记者咨询了设立提示牌的重庆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

GetAttachment (14).jpg

对方表示,为保证市民安全,该扶梯在通过专业的安全检查后会重新开启使用,具体开启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