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岁宝宝被困卧室头被卡急坏一家人 消防员“钻门”施救
12-21 17:06:14 来源:上游新闻

不到两岁的宝宝被困房内,头卡在床与墙壁的缝隙中,身体挡在门前,强行破门,可能伤及孩子,这该如何是好呢?

今(21)日上午9点37分,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明佳园小区一位住户“开门”的报警求助。明佳路消防站消防员到达小区门口后,才得知是一名不到两岁的宝宝被困卧室。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来到卧室门前,消防员发现卧室门把手已经损坏,并且听见卧室内不时传出孩子的啼哭声,询问得知一名小宝宝正在门内一侧,不能贸然开门。

报警的孩子家属说,当时留孩子一人在床上睡觉,其他大人都在卧室外忙其他的,不知怎么回事,房门突然被反锁上了。由于孩子所在的床铺就在门旁边,大家不敢贸然砸门,怕伤到孩子。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消防员在征得报警人同意后,决定在门上凿洞。因为害怕凿门产生的木屑不小心伤到孩子,消防员先在门上开出一小口,然后将手机探进卧室内,查看孩子情况。“通过手机摄像头,看见小孩头朝下卡在床与墙的缝隙中,身体正挡在门前,不动也不哭。”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如果强行把房门撞开,房门推动就会伤到孩子。最后他们决定,将先前凿开的那个洞扩大,让一名身体稍微瘦小的消防员从洞里钻进卧室。

很快,一名消防员进入卧室,将被卡住的宝宝抱起。孩子的哭声再次传出,在门外的众人终于松了口气。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