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打瞌睡!重庆高速首套“防疲劳激光光幕”投用
12-21 15:47:2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dbb7def8389e05f4652ea5f540611a1.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开车最怕疲劳驾驶,精神不振,打瞌睡极易造成交通意外。沪渝高速公路重庆境内首套安全驾驶激光提示系统近日投入使用。

8715c1929fcb7ea703712ff29caa979.jpg

该系统位于沪渝高速公路垫江周嘉段,由四台激光发射器时控开关及远程控制器组成,在晚上七点到次日早上七点内工作。能及时对疲劳驾驶人员形成感官刺激,增强事故易发点的安全行车意识。

货车驾驶员杨宗询说,开货车晚上有时候容易出现疲劳,突然看到光束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就警觉了。

该系统在夜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效果明显。

冯成鹏 钟姣

原标题:我市高速首套安全驾驶激光防疲劳系统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