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打翻“调色盘” 山清水秀映缤纷
12-05 21:57: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初冬时节的山城,各色林木仿佛打散了大自然的调色盘——活泼绿、明亮黄、热烈红,这巧夺天工的美景背后,不仅有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底蕴,更有着提升城市品质的巧思。

在大渡口区美德公园,市民们拿出手机“收集”暖阳和色彩。在铜梁人民公园,红枫“上妆”,艳丽多姿。在云阳白鹭公园、滨江公园,法国梧桐、榉树等树木身着新衣,把江畔装扮得瑰丽缤纷。在江北鸿恩寺森林公园,市民们锻炼休闲,尽享灿烂阳光。

山城层出不穷的打卡胜地,来源于城市景观的不断亮化。阳光下的两江新区百林公园游人如织,去年启动的一系列提升改造工作,让这里成了打卡胜地。

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副主任段力誌介绍,从管网接驳开始,到水生态修复,生态调序,整个沿湖的步道大概是1.06公里,通过木质的栈道、近水的梯步来实现开放性,增加市民的亲水性,同时通过颜色的设计,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鱼翔浅底的生态之湖、开放共享的绿色长廊。

市民们说,桥是粉红色的,非常漂亮,“有山有水有人物,这些建筑物看着很漂亮,增加了一种靓丽的风景。”

在城市品质提升的过程中,两江新区从绿化与基础设施两个方面点亮城市色彩,对已建成的公园,则通过设施亮化更新景致,让市民常游常新。

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绿化科副科长李松告诉记者,通过街头游园、口袋公园、节点花境等方式,增加城市空间的艺术性和人文性,点亮城市色彩,在立交桥、人行天桥加装花箱,为桥体穿上了“花衣”,通过主题彩绘、艺术雕塑,为城市增加韵味。

城里小景不断,城外美景连绵。在长江三峡巫峡口的巫山县文峰景区,满山红叶映着悠悠长江,呈现出一幅大气的山水图。

游客赵先生说,空气污染少,所以巫山红叶的清晰度高,很艳,拍出来的照片特别地好看。

为了擦亮“巫山红叶”这张名片,近年来,巫山县重点在长江、大宁河沿线培育红叶景观林,消灭“断档”和“天窗”。截至目前,巫山红叶已经发展到120万亩、集中成片可观赏的有20万亩。

巫山县林业局副局长田友超表示,巫山新增红叶面积20万亩,开发红叶岭、红叶坡、红叶谷等13条红叶精品观赏路线,此外,巫山红叶成功申请了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变得更好更漂亮了。

原标题:山城打翻“调色盘” 山清水秀映缤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